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检查

2021-07-13 16:29: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冷静 王文娟



水母网7月13日讯(通讯员 冷静 王文娟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近期烟台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潮水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28家零售药店开展全面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药店严格落实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登记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菌素等4类药品销售情况。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工作人员按要求穿戴工作服、口罩,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要求其佩戴口罩等措施。落实“早报告”制度,药店发现的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或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的患者,在2小时内向潮水医院报告,开展就诊情况随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隔离。

针对部分药店存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对“四类药品”未按要求登记等现象,该所执法人员已责令药店立即整改,并将对有问题的药店开展回头看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潮水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发挥药监职能作用和一线监管优势,切实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强化药店“哨点”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