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开发区福鑫家园小区居民楼外墙掉落瓷砖

2021-06-19 08:34:2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6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摄影报道)近日,位于烟台开发区柳子河路的福鑫家园小区的业主拨打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反映小区的房子外墙掉瓷砖,存在安全隐患。居民们说:“希望政府部门能协调尽快解决问题,消除安全隐患。”

6月18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开发区福鑫家园小区。进入小区不久后,就看到几栋楼的外墙墙体有大片的瓷砖掉落,还有一些楼体有维修的痕迹。每栋楼的楼体上,都喷涂了“注意高空坠物”的字样。“虽然知道高空坠物,但是人也必须从这里经过,车辆也是要停在楼下。”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住宅楼外墙瓷砖掉落让大家心里有些发慌,能不能彻底维修一下呢?”

带着居民的问题,记者来到福莱山街道光明社区居委会。“这片居民楼当初建设的时候外墙都贴了瓷砖,时间长了之后,瓷砖开始掉落。”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居委会已经协调物业公司在每栋楼周围都喷涂了标识,提醒居民注意。物业公司也正在征求居民意见,申请使用公共维修资金进行维修。但是有的楼的维修资金已经剩余不足30%,只能征求业主意见自筹资金解决。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居委会也会督促物业加快工作进度。“我们也将这个问题上报到街道办事处,街道办事处上报到开发区管委,各级工作人员也都到现场查看了,对一些居民楼外墙掉落瓷砖的部分进行了修补。”工作人员说,下一步看是否能启用应急资金进行修缮,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

此外,还有居民反映开发区北京中路富力湾小区北门门口的绿化带里堆放垃圾的问题。记者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居民反映的问题点位,发现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已经安排施工单位对垃圾进行了清理。小区门口两侧绿化带重新变得干净整洁。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