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6.14”世界献血者日烟台609位爱心人士共献爱心

2021-06-15 08:31: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申吉忠 刘昭洋 通讯员 苗延波 张俊杰



献血达人冯文胜献血

水母网6月1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申吉忠 刘昭洋 通讯员 苗延波 张俊杰 摄影报道)6月14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这一天,端午传统文化厚植的家国情怀,无偿献血事业弘扬的无私奉献精神,相互交融,相互激荡,在文明烟台的内涵里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一天,许多无偿献血者,再次伸出手臂,以爱心热血,为他人健康、社会进步贡献力量;这一天,许多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宣传献血,服务他人,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理念;这一天,许多爱心人士第一次献血,开启了全新的奉献之旅。

这一天,无偿献血汇聚成强劲的健康力量,生动了诠释了“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这一节日主题。

上午8时,市中心血站二楼机采室, 11张献血椅上已坐满了从全市各地特地赶来的献血者。家住福山区的李春波先生,还不到六点就在爱人陪同下从家出发来献血。从2004年开始,李春波就坚持无偿献血,他说“无偿献血,是取之于爱、用之于心的仁义之举,我将继续坚持下去。”张海涛先生,2000年开始无偿献血,到目前已献全血4800亳升,献血小板115个治疗量。这一天,他再次带着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张宇辰来献血,他说“献出可以再生的血液,帮助急需救治的生命,是每一个健康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也是献血者个人和家庭的终身荣誉和红色储蓄。带孩子来,就是让他从小就了解无偿献血,学习奉献精神。”

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市中心血站站长仪明刚看望献血者

上午9时,市卫健委副主任张葵阳、市中心血站站长仪明刚,来到机采室看望献血者,为他们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向他们致以节日慰问和崇高敬意。随后,张葵阳和仪明刚坐上了采血椅,无偿献血。张葵阳一边献血,一边对记者说“今天是世界献血者日,我来到献血大厅,看到好多无偿献血者纷纷献出爱心,很受感动。作为一名普通干部,我也捐献一份热血,奉献给我们烟台的无偿献血事业。”仪明刚介绍说,参与无偿献血已成为血站人的日常行为,所有符合条件的血站员工都是固定的应急献血者,目前全站累计献血超过一万毫升的职工有30人。血站人在做好采供血等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感召更多人为拯救生命和改善他人健康状况作出贡献。

在芝罘区三站凯旋广场东边的采血房车,张爽成为当天的第一位献血者。来自吉林的张爽,是第一次在烟台献血。他说,自己的母亲多年坚持无偿献血,在母亲的感召下,他也加入了爱心奉献的行列。“无偿献血,奉献爱心,没有地域之分。如今,我已在烟台工作,我将为健康烟台建设尽自己的力量!”在现场,记者看到了献血达人冯文胜。这一天,冯文胜一大早就到市中心血站捐献了血小板,又赶到三站采血房车开展志愿服务。他谦虚而又自豪地说“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人提供急需的帮助,进而推动社会进步,我觉得生活特别充实!”

爱心市民在献血

停靠在莱山区新世界百货的流动采血车,这段时间一直挺忙,“6.14”这一天更是忙上加忙。到上午11时,已有20位爱心人士来奉献爱心。来自工商学院的朱晓苹,是第一次献血。她介绍说:自己今年19岁,已经达到国家提倡的无偿献血年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勇于承担时代责任,在帮助他人、奉献社会中展现时代风采。朱晓苹满含激情的话语,说出了青年无偿献血者共同的心声。

与此同时,在龙口采血点,在蓬莱采血屋,在莱阳采血房车,在招远、海阳的流动采血车,迎来了许多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他们以无私奉献这一共同的行为,欢度世界献血者日,为爱心烟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截至下午5时,6月14日当天,全市共有609位爱心人士奉献爱心,共献血229900毫升。这些血液是可以统计数量的,但这些血液蕴含的爱心和力量是不可估量的。正是这爱心和力量推动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社会强劲崛起、健康成长!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