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监管 “静”待金榜题名

2021-06-07 08:30: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



水母网6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童佳怡)又是一年高考季,又是一年逐梦时。7日上午,烟台市生态环境局启动2021年“中高考静音护航行动”,加强对中高考期间工业噪声污染管控,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6月份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将市区工业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作为特殊时段的民生事项予以重点保障,制订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方案,配套开展噪声管控告知、高考考场巡查、夜间专项执法3个专项行动,全面开启中高考期间工业噪声“免打扰静音”模式。

市环境执法支队向市区有关重点工业企业发放《中高考期间噪声管控通知书》,自6月7日至10日、15日至17日对市区工业企业实施噪声从严管控,重点管控时段为晚8时至次日晨8时,要求企业加强厂界噪声巡查力度,开展噪声源及降噪设施自查自检工作;建议采取调整生产计划、噪声污染防治设施专人值守等措施,减少生产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高考期间,环境执法支队派出7个执法小组对烟台一中、三中等考场周边轮流巡查值守,监督企业落实噪声管控措施,发现问题立即处理,与芝罘大队联合派出专项行动队,对市区重点噪声源企业开展“夜鹰”行动,实施夜间突击执法,确保企业降噪措施落实到位。从检查情况看,各企业对中高考期间的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重视程度较高,认同感较强,能够自觉采取调整生产计划、噪声污染防治设施专人值守等措施,减少生产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与此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号召全市工业企业及社会各界,为了莘莘学子的寒窗苦读和为人父母的热切期盼,大家应共同携手,从我做起,静音降噪,共同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全的备考应试环境,静待花开,静候佳音。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