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水文局迎接汛前工作专项大检查

2021-04-19 17:44: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泳林



水母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泳林 记者 李洪涛)4月19日上午,烟台市水文局汛前检查组到平里店水文站、招远水文站、招远水文局驻地实地查看汛前工作。

检查组首先对平里店水文站和招远水文站对仪器设备维护、测洪物资准备、工作制度落实、测报方案、应急测报演练、测站规范化建设及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并按规范化测站考核表进行了评分。

随后,检查组查看了招远水文中心观测场、储藏室、机房、档案室等场所,有针对性地检查了中心人员水文作业实际操作、理论知识掌握等情况。重点围绕“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的落实情况,对招远水文中心的人员管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安全生产等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检查组通过检查强调指出,做好防汛测报和洪水预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立足于防汛、抢险、救灾,高标准完成汛前准备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再是要做好检查维护,加强测报演练,汛前演练应常练、勤练,才能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要降低各类风险隐患,切实夯实基础工作。

通过本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水文职工对防汛抗旱监测的意识,使暴雨洪水的应急监测工作更加细致化、精细化,确保“测得到、测得准、报的出、报的快”。为招远局应对汛期洪水测报增强了信心。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