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工作流程,推进“一网通办”

2021-04-16 16:37:03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6日讯 (通讯员 杨顺霞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工作重点和难点,大力促进“放管服”改革,从社会普遍关注的工作流程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企业松绑减负等痛处痒处入手,积极寻找突破口,找准切入点,对症下药,因地制宜,想办法出重拳。“一网通办”的成功推进,推动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走深走实。

自2020年6月接入全省不动产“一网通办”平台以来,涉及办理业务类型包括抵押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等。

“一网通办”实现了线上申请、网上查看、随到随办,操作方便,申请人在任何地方、任意时间,可通过注册山东省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分别选择“山东省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模块,选择区域,即可申请不动产登记、根据提示完善相关材料、完成网上税费缴纳、选择证书领取方式;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可以通过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系统线上审核材料是否齐全,并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补齐资料或现场办理,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

通过推进“一网通办”平台,优化了工作业务流程,拓展了网上办事功能,优化了营商环境,普惠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系统与税务等部门业务系统之间互联互通,共享跨部门数据,协同全流程业务有序开展;网上申请,能避免异地多跑腿的苦恼;可24小时不打烊查询、申请,对群众网上业务即时响应。

但是目前,企业和群众尚未充分认识到“一网通办”平台的便利便捷和利好。进入2021年4月以来,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次加大推进“一网通办”的力度,经一系列筹备,不动产组织开发商和办事群众在不动产大厅进行“一网通办”现场实地演练,让开发商和办事群众现场体验全流程操作、步骤演示,现场成功办理业务8件。

中心将陆续开通平台内更多登记业务类型,并大力加强“一网通办”窗口建设,增设“一网通办”咨询窗口、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引导更多群众通过“一网通办”平台申请不动产登记。

新发展,新阶段,新创新,为推动不动产工作的顺利发展,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切实做到工作创新两不误。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