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大排查 大整改 大提升|垒起护林防火"铜墙铁壁"

2021-04-05 07:53: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体记者 衣文萍



水母网4月5日讯(YMG全媒体体记者 衣文萍 通讯员 李国鑫)清明节是踏青祭祖的节日,也是防火的重要时段。莱山区院格庄街道设置了53个固定防火点和流动防火点若干,出动近500人,全力以赴保障清明假期防火安全,守护辖区的绿水青山。

53个防火点紧绷“防火弦”

天刚蒙蒙亮,闹钟的时针还停留在5和6之间,院格庄街道的所有固定防火点全体人员已经全部到位。“辖区固定防火点53个,临时又设置了不少流动防火点,齐心协力守护辖区的每一抹绿。”院格庄街道森林防火队队长周维全说。

沿着去往朱雀山的路一直前行,远远地就看到印有“森林防火”字样的车辆在巡查防火情况。“清明节是防火的关键时期,我们防火队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对16个村的上山主路、小道和林区墓地早中晚巡查三次,以防有祭祀人员或者农作人员私自将火源带上山去,引发森林火险。”周队长介绍。

“朱雀山是我们街道的重要防火点,山上风景秀丽,鸟语花香,不光是清明节防火压力大,平时也有不少游客上山踏青游玩,逢人上山我们都会细心地对他们进行检查登记,确保溯源到位,耐心地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配合做好护林防火工作。”朱雀山防火点初师傅介绍说。

在莱源路附近的马格庄村防火点,记者看到街村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鲜花,凑前去一问,原来是村里统一安排人员上山为墓区已逝先人送去鲜花,以响应文明祭祀、环保祭祀的要求。“马格庄村的墓地面积较大,坟头数量也较多,每逢祭祀节日,村里都会安排相关人员前去代祭祀,这样避免了烧纸祭祀引发火灾,也为守护绿水青山做出了巨大贡献。” 马格庄防火点的防火员介绍说。

出动近500名“防火员”

清明节前夕,为切实做好辖区护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护林防火员应对突发事件、提高火情火险处置能力,院格庄街道专门组织25名护林防火队员和30余名村级护林员,在朱雀山防火点附近开展护林防火实战演练。整个过程严格按照防火演练实操步骤,全力提高防火员的整体救援水平。

据院格庄街道防火负责人员介绍,“目前防火任务较重,街道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16个村300余名防火人员以及25名专业防火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工作着,站好每一班岗,守好绿色家园。”此外街道还安排两辆护林防火知识宣传车不间断地在16个村庄内和各林区道路上进行循环播放防火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为大家敲响警钟。

2月份以来,院格庄街道始终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重点来抓,多次细化安排部署。街道机关干部和各村护林员每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护林防火值守和巡查工作,不脱岗、不离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逐步实现防火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共同保护着辖区的绿水青山。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