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开发区
烟台市莒南商会一行赴内蒙古商会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园参观交流

2021-04-01 15:59:25

来源:水母网  



临沂商会联盟(全国)副主席、烟台市莒南商会名誉会长纪元一行

到内蒙古商会发起的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园参观交流

水母网4月1日讯 3月25日上午,临沂商会联盟(全国)副主席、烟台市莒南商会名誉会长纪元、执行会长张新波、副书记兼常务副会长王京战、常务副会长宋维克、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许永玲、副会长解桂珍、副秘书长王晓华、葛明娜等一行到烟台市内蒙古商会发起的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园参观交流,烟台内蒙古商会会长刘宏玉陪同并进行了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纪会长一行参观了业达智谷展厅。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辖面积360平方公里,总人口50万,先后荣获中国工业园区环境管理示范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联合国绿色工业园区等称号。2019年获批中国自由贸易实验区。为了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布局,开发区以长江路和北京路沿线为创新创业孵化带,以业达智谷为综合性创新创业平台。目前,全区共有科技企业孵化器17家,孵化面积40多万平方米,累计在孵企业960多家。对于具备世界一流水平、对产业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带来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评审后给予1000万-2000万的资金扶持;对于国内顶尖水平、国际先进水平创新创业团队给予500万-1000万的资金扶持。对于来区创业的科技领军人才,经评审,确定为ABC三类,分别给予500万、300万、100万的资金扶持。对生物医药,新材料、新光电等产业领域的重大项目连续3-5年给予100万-500万研发经费补贴。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参观了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园与中关村牡丹科技园共同打造的智慧能源、智慧环保大数据运维中心。智慧能源管理系统是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能源管理系统,从能源供应到能源利用再到耗能设备综合监控,将为客户打造全系列精细化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智慧能源托管与节能运维系统以能耗数据分类分项查询、统计、结算、报表为重点,能耗数据分析、重点能耗设备监控、远程在线监测为核心的综合性能耗监测软件。其次是配套的10KV配电节能系统、中央空调节能系统、用水分析系统、供暖板换节能系统、ARF燃气节能系统。通过以上系统联动,量身打造节能方案,最终实现综合能源消耗可以降低15%左右,人员工作效率提高20%左右的节能目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会长介绍了烟台内蒙古商会发展情况,商会为推动鲁蒙两地干部挂职,为鲁蒙两地经济交流、文化促进、友好往来带来了非常大的合作空间,商会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在芝罘区、开发区和高新区分别发起建立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荣获国家级众创空间烟台开创互联网产业孵化园,以及纳入烟台十大产业创新平台的烟台光电产业孵化器等三个新兴产业双创平台。三家园区累计孵化节能环保企业145家,其中孵化了70余家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认定,3家企业取得烟台市2015年第一批300万“科信贷”项目,助推1家环保企业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2家企业挂牌新三板。率先发起了烟台市低碳发展论坛、烟台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论坛。在烟台市工商联指导下,和兄弟商会一起也试办了商帮发展论坛。期望通过品牌论坛,加强商会之间沟通联络,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烟台节能环保园产业孵化区搭建的基础孵化、科研能力提升、业务推广、投融资等近20项孵化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申请、人才引进和培养、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法务、财税管理规划、业务推广及投融资等服务。园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了更好地提升入孵企业技术科研及创新能力,园区将持续每季度举办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论坛,并每周开展主题科创沙龙,为企业搭好技术交流平台,增强企业技术交流与合作。刘会长非常自信地说,我们已经走过了学习和探索的过程,期望能与莒南商会进行更有实质性的合作,愿两地商会企业携手并进,共同为烟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临沂商会联盟(全国)副主席、烟台市莒南商会名誉会长纪元表示,烟台内蒙古商会在社会组织代行政府职能上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干了很多富有创造性的实事儿,有些创新发展模式值得我们学习,并从商会会员企业的电商发展、建筑设计、生物医药等方面提了自己的一些见解。

图片

最后,两地企业家们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商会的渊源,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共谋合作共赢。刘会长对莒南商会的来访表示“蒙烈”欢迎,双方通过座谈交流,互相了解了各自商会的历史和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在相关领域的团结合作达成了共识,为今后商会的共同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刘会长表示,通过纪会长的介绍很受启发,商会要想长足发展,既要体现政府的职能,更要有市场化的运作。商会可以通过成立党、团组织和分会等,建立起互相联系的纽带,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促进节能减排,搭建起各类平台,既能解决地方政府的中心问题,又能体现利益共享,实现政商合作,共同发展。

图片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