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装备硬核技术助阵 开发区教育分局校园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2021-04-01 16:21:0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张璋 于桂祥



水母网4月1日讯(通讯员 张璋 于桂祥)近日,烟台开发区教育分局积极开展智慧化校园建设,将智慧化监管、“互联网+”等管理手段应用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日常工作中,从点、线、面等各方面着手,节省大量人力、时间成本,减少管理盲区,提高安保效能,实现了校园安全隐患即时监督、远程监控和零距离监管。

一是采用“眯宝贝”等学生刷脸考勤系统,家长可在智慧班牌家长端查看签到信息,动态掌握学生到校情况。

二是配备实时无死角监控系统,校方通过手机端可以随时查看各区域情况,所有教师可通过手机端对发现的学校安全隐患随手拍随时传,各责任部门可以通过企业微信的安全隐患上报平台即时查看,及时解决。

三是借助人像识别自动跟踪连接公安数据库,发现可疑人员后指挥中心可直接与学校、公安等部门视频对话,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四是启动“明厨亮灶”工作,搭建起‘线上+线下’监管双渠道,构建了“校园+监管+社会”多方共治的监管格局。监控视频流接入“开发区食安通”智慧监管大数据平台,让后厨操作更加透明,食品更加安全,家长更加放心,学生的饮食安全得到有力的保障。

五是通过消防云、安全风险防控大数据等平台,即时掌控实验室等重点功能室,随时了解实验教学状况及操作流程,排除消防安全、实验安全等各项隐患。

六是依托安全教育平台有效开展学生安全教育,通过网络调查问卷对学校安全满意度进行测评,为学生在校安全保驾护航。

七是通过VR技术将火灾、地震、溺水等各类突发性安全事件进行虚拟场景化展示,让学生切身体会安全事件发生时的情境,通过高感知性体验,学习保护与自救知识。

八是节假日安全宣讲、安全提醒、安全公约,通过企业微信和智慧校园平台向全体家长推送,家长在线阅读并签字确认,班主任及时掌握反馈情况。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