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搭建平台 创新形式 让红色党史接地气入人心

2021-03-31 21:25:32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地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让红色党史活起来。

用好红色资源,厚植爱党情怀。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英雄山济南革命烈士陵园、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红色党课现场教育活动。

淄博桓台县锦秋社区面积较大,社区在威望高的老党员家中成立了“恒德”、“恒信”、“恒爱”三个家庭党校,方便社区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让党史学习有了大家庭的亲切和温度。

泰安宁阳县把党史学习情况纳入道德模范评价标准,学史崇德、以评促学,用行动助力村风民风提升。

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宣言》的教育引导作用,30日,东营广饶县把7万册《共产党宣言》,免费发放到当地中小学师生手中,并选聘“五老”志愿者等组成宣讲团,用通俗的语言解读《宣言》,讲述背后的故事。

广饶县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希臣说:“让每一名学生了解百年奋斗史,把爱党爱国的种子根植于学生心里。”

注重全媒表达,“融”聚党史教育。各地也广泛采取短视频、微动漫、微党课等形式,增强党史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青岛市就创新开发了“红色琴岛”小程序,将毛公山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史内容以定向运动、在线互动、问答探秘等沉浸式闯关呈现出来,参与者仿佛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场超越时空的对话。

青岛市李沧区大枣园小学大队辅导员秦亮说:“从历史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像这种学习党史的方式,有更丰富的角色和场景,增强了线上线下的交互体验感。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张磊 王迅 编辑 张爱臣 青岛台 东营台 淄博台 泰安台报道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