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消防:“三边”督导确保消防安全

2021-03-31 08:42: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牟晓燕



水母网3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牟晓燕)为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烟台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自3月中旬以来,市安全生产总指挥部消防领域专班成立督导组,坚持“边检查、边调研、边培训”的督查工作机制,聚焦督导检查、整改提升和教育培训,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有力推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

边督导检查,边强化任务落实。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将检查内容分解细化、制定表格逐项落实,深入各区市政府、行业部门开展督导检查,随机抽查社会单位,梳理问题、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督导检查问题台账,印发《督办通知》,实行问题清单和销号管理制度,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边调研座谈,边构建责任体系。督导组深入各级、各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指导行业领域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根据政府、部门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分行业领域确定调研课题,采取座谈了解、查阅档案、集体讨论等方式,直面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形成有分析、有建议,高质量、可借鉴的调研报告,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实践,推动各级本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边培训教育,边提升整体素质。工作中,督导组按照“因材施教、按岗培训”的原则,对各行业部门开展大规模、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目标,增强消防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教育培训质量。督促各部门建立“组织+自学”相结合的培训机制,构建“开放型”“多元化”消防教育培训格局,提升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夯实基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