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邮政:排查整治问题隐患42处

2021-03-31 08:42: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董胜泉 孙卫广



水母网3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董胜泉 孙卫广)近日,烟台市邮政管理局迅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成立4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邮政快递企业114家,排查并整治问题隐患42处,确保我市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据悉,自1月下旬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以来,市邮政管理局制定印发了《烟台市邮政快递行业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由市局领导带队,以落实企业寄递安全主体责任为总抓手,以坚持开封验视、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为核心,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安全档案检查、回班快件抽查、视频监控回放等方式,对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的法人企业和备案分支机构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对于本次检查暴露出的问题企业,市邮政管理局根据问题严重程度分别采取约谈告诫、责令整改和行政处罚等手段进行分级处理,采取挂牌督办、对账销号、限时清零等措施,督促企业加强整改。截至3月22日,集中约谈邮政快递企业76家,共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立案处罚6起。同时抽调人员成立复核专班,对第一轮大排查中暴露出问题的企业进行逐一复查,确保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推向深入。

市邮政管理局将进一步强化细化网格化管理措施,根据已建立的问题企业清单、风险隐患清单“两张清单”,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从“备案、验视、处罚、禁业、控防、联动、问责、警示”八个方面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对寄递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等突出安全问题,抓住不放、一查到底。曝光一批重大安全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企业,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通过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通报、约谈、“黑名单”管理、巡查督查、暗访暗查等制度,进一步强化执法处罚倒逼、联合惩戒倒逼、媒体监督倒逼、经济法律手段倒逼等措施,激发企业安全生产内生动力,督导企业开展好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等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