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芝罘区召开幸福新城、海上世界专题调度会议

2021-03-24 11:11:3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4日讯 3月22日,芝罘区召开幸福新城、海上世界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部署重大片区开发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落实举措,确保以最高标准、最高质量完成重大片区开发建设任务。区委书记杨升岩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良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全力以赴狠抓任务落实,坚决扛起幸福新城、海上世界等重大片区开发建设责任。要进一步提高境界标准,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重大片区开发建设,用好资源禀赋,突出功能品质,确保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城市经典。要牢固树立“市区一体、共建共享”的理念,在重大片区开发建设中主动承担更多责任,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规划层次,坚持以对城市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现有规划体系进行全方位“把脉体检”,查缺补漏、精益求精,确保一次到位、不留遗憾。要用最领先的理念,协调处理好地上与地下关系,对海岸线、天际线、视觉走廊等要素,通盘考虑、统筹推进,做到以一流的规划打造一流的片区、建设一流的城市。要从严执行规范刚性要求,严格抓好组织实施,保证规划的整体性、前瞻性和先进性,确保城市规划体系系统完备、规范科学。要注重专业人才培养,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组建高端专业团队,通过重大片区开发建设培养一批专家型干部。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更高标准、长远眼光,从严把好产业质量关,坚持“成熟一个、落位一个”原则,高标准招引一批产业龙头和企业总部,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层次。要立足产城融合发展,瞄准三类500强和龙头企业,精准对接、靶向用力,确保年内落户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一体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产业定位,明确产业业态,有针对性引入高端主导产业,确保优质项目精准导入、合理落位。要整合精干力量全速推进征迁工作,调集优势资源,靠上攻克难题,坚决以最快速度完成征迁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水电气暖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心布局教育、医疗、养老、商圈等公共服务配套,全面优化城市功能品质。要建设智慧安全的基础设施和保障体系,超前布局新基建,推进设施智能化,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要进一步放大河海资源优势,用好市区最后一段黄金岸线,全面优化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形象魅力。要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狠抓精细化、网格化管理运营,高水平打造一批生态廊道、休闲广场、社区公园和慢行步道,形成“生态宜居、功能完善、舒适便利”的大配套格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