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新闻周刊丨再回武汉,赴“樱花之约”

2021-03-14 12:31:17

来源:央视网  



任超:我叫任超,我来自武汉大学。我出生在武大,成长在武大,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武大人。

武汉的春天来了,樱花又开了。时常在校园跑步的任超,看到赏樱的人越来越多,他想起去年樱花的“孤芳自赏”。

任超:30多年第一次见到一个没有游人的樱花开放期间,有一点凄凉的感觉。

去年樱花季的抗疫关键期,武汉大学关闭赏樱通道,但承诺,从疫情大为好转的今年开始,连续三年为援鄂援汉医疗队员及省内抗疫医护人员,开设赏樱绿色通道。只需登记,无需预约,没有限额。本周一,公众赏樱通道再度开启。

任超:现在看到身后有这么多游客,其实是很开心的,这说明疫情也在好转,我们的城市也在复苏。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 宋捷:真的特别开心也特别震撼,就是武汉诚不欺我,网上图片都是真的。

两年前考入武汉的宋同学因疫情只好网上看樱花,时隔一年,他终于看到学校的真实樱花。而一位在校生,则制作了“樱花礼”送去年疫情中毕业而错过樱花的校友。

武汉大学研究生 赵冀帆:樱花标本里的樱花花瓣,都是前几天武汉刮风下雨的时候,从樱花树上吹落的一些花瓣,然后我自己去捡这些花瓣和完整的花朵,把它们装到一个瓶子里,再兑上营养液,搭配一些树叶就好了。

有的赏樱者乘火车远道而来,有的去年此时只能隔离在家,也有的期盼已久,终于如愿。

游客:看着到处人山人海,花海如潮,特漂亮,看着可美可美了。早就听说过武汉有名的樱花,就没机会来,这次终于来了。

游客:真是不一样,去年在家心情特别郁闷,看到武汉陷入了疫情。所以今年一看武汉这么好了,我们心情特别好特别愉悦,真是太高兴了。

今年公众需提前3天预约,错峰免费观赏,每人最多可带2人,工作日上限为1万人,周末15000人。而医护群体除有绿色通道,本周六、日更享受医护专场,期间不接收其他社会公众。

武汉大学党政办公室副主任 李天亮:因为医护人员是为我们湖北拼过命,为武汉撒过血,所以我们要表达我们对他们的这种感谢。这个路线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要有一种移步换景的感觉,还有一些我们设计的快闪、艺术节目,带给医护人员自然与人文、自然与音乐、自然与艺术的这种交融感。

其实,早在3月6日,学校就开始迎接抗疫医护。来自福建的方雅芳曾战斗在武汉重症病房,这次医院抽签调休,她刚好抽到这个时节,首选武汉作为调休地。

福建援鄂医疗队员 方雅芳:因为去年我们也有来这边樱园赏过樱花,然后回去以后,就说等到疫情过去,等到春暖花开,我们要再回来看看。就感觉武汉真的活过来了,变得非常有活力。

武汉是方雅芳除了故乡待过时间最长的地方,是她心中的第二故乡。武汉大学为像她这样的医护人员安排了近千名一对一志愿者服务,每个人都被隆重请上台签名、合影、颁发纪念奖章。

任超也是学校的一名安保人员。他见证了疫情中,学校由紧急态转向日常态的全过程。去年他还申请了疫苗测试,最近得知疫苗已在国内上市。无论是跑步、安保工作还是疫苗,他觉得武汉乃至全国人民的生活即将获得免疫,恢复正常。

任超: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带着自己的父母过来。经过了一场疫情洗礼,他们更懂得珍惜自己的身边人,更加珍惜亲情,原来自己拥有的这些东西,其实就是幸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