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公民文明出行|莱阳加强校园门前交通秩序治理

2021-03-12 10:05:3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耿世良 张艳春



水母网3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金海善 通讯员 耿世良 张艳春)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为师生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执法力度,扎实推进校园门前交通秩序专项治理,确保全市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安稳定。

他们将学校开学期间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阶段性工作来抓,加强与教育部门、学校沟通联系,建立协作联动、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在开学前全面掌握学校上学、放学时间,并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开学批次安排,按照“一校一警一方案”模式,统筹做好开学复学期间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对学校、幼儿园周边路段开展交通设施排查治理,在隐患处增设交通安全标示、标牌,完善斑马线等硬件设施。对校车进行全面排查,加大逾期未年检、违法未处理等校车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杜绝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校车驾驶人的管理。对校车驾驶证逾期未审验、违法行为未处理、已满12分仍在驾驶校车的驾驶人,责令所属学校、幼儿园限期清退,清理不到位的,对该校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落实整改。2月下旬以来,辖区共增设完善交通道路标牌道路标线共42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3份。

针对学校和幼儿园的地理位置、学生出行线路、接送车辆的特点等,进一步完善护学岗出勤方案,确保上下学时段有警值守。对校园周边道路违规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等交通违法现象开展整治,严查校车超员、超速、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以及“黑校车”、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等违法行为。2月下旬以来,大队共查处校园周边违规停车170余起,占道经营80余处。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