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乘风破浪的“旗袍姐姐”

2021-03-11 08:18:1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洁 刘昭洋 隋华楠



image.png

水母网3月11日讯(YMG全媒体实习记者 张洁 刘昭洋 隋华楠 摄影报道)9日,来自烟台市民营企业协会旗袍文化促进会的20多位“旗袍姐姐”身着现代改版的宫廷旗袍服饰,亮相朝阳、所城老街。各式各样寓意美好、富有古典美的宫廷旗袍配上端庄大气的举止、灵动典雅的步伐,旗袍姐姐们让本就风情动人的老街格外韵味十足。

image.png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旗袍文化,增进文化交流,烟台市民营企业协会旗袍文化促进会开展了一系列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旗袍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展现旗袍文化艺术的高雅魅力,让传统文化继续发扬传承。

百鸟、中国龙、牡丹花开……每一件样式精美的旗袍都需要绣娘一针一线手工制作三个多月,且样式独一无二。平时在舞台上才能欣赏的旗袍服饰走上烟台老街,也让现场的市民游客大饱眼福。除了市民游客,现场还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驻足拍照,“今天不仅拍到了老街,还拍到了旗袍走秀,算是‘满载而归’了。”来自芝罘区的摄影爱好者张丽华告诉记者,来朝阳街拍街景偶然碰到了旗袍走秀,鲜艳精美的服饰和老街结合不仅有了很多新看点,也为烟台的名胜古迹注入了一些新活力。

image.png

“因为宫廷旗袍的很多刺绣工艺几乎失传,所以我们不仅是在传递服饰美,更是在传承历史文化。”参与本次活动的于丹妮、兰芳告诉记者,活动不仅可以将旗袍文化传递出去,还可以提高烟台旅游文化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爱上烟台,走进烟台。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