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家长违停信息将传至学校 作为德育班级考核依据

2021-03-11 07:42:49

来源:水母网   YMG 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海波 兆平




水母网3月11日讯(YMG 全媒体大小新闻记者 史崇胤 通讯员 海波 兆平)“真的是太感谢你们的付出了,有责任、有担当,为了孩子的安全和学校门前的交通秩序,从早到晚,坚守岗位。”3月9日19时许,在烟台市区通世路烟台市双语实验学校门前,几名学生家长对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肖德海说。

新学期伊始,市交警一大队针对双语实验学校门前拥堵问题,将加强管控力度,特别是在周一至周四晚7时许至8时许,接送走读学生车辆停放问题,交警部门将联合教育部门将家长违停信息传至学校,作为学生德育考核依据,以此解决校门前拥堵顽症。

9日晚6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通世路立交桥附近的双语实验学校门前,只见此时已经有不少的家长驾车停到路旁等候接送学生,市交警一大队民警们在完成晚高峰的疏导工作后,顾不上吃晚饭,也早早赶到学校门前防止出现拥堵问题。记者看到,大部分车辆能够有序、单排停放,但是有的家长却图省事将车辆两排停放,造成有限的道路资源被占用,给其他车辆通行造成不便。

据了解,该校每晚大约有1000名走读学生,一年级到五年级从7点15分至8点15分间隔时间放学。一至三年级从南门放学、四五年级从北门放学,一千名学生大约就是一千辆私家车,而通世路立交桥附近停车位有限,少数家长为了接送方便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

正在疏导交通时,几名学生家长纷纷走来,向学校和交警部门积极献言献策,发表自己对于学校门前拥堵治理的看法。大家你一言无一语,讨论的十分热烈。“通世路由北向南,在立交桥南侧右转上桥的位置容易出现拥堵,因为在这儿接孩子的最近、最方便,如果出现多排停车,其他车辆通行很困难。”一名家长说道。

肖德海告诉记者,针对双语实验学校的现状,市交警一大队制定专门方案缓解交通压力。第一是加派警力。第二是加强警校合作沟通机制,发放致家长一封信,主干道两侧允许临时单排停车。立交桥辅路匝道,在接孩子期间不允许停车,在送孩子时允许即停即走,不得超过3分钟。加大违停管理的同时,交警记录违停车辆信息,将信息发送到学校,以此作为学生德育考核和班级考核的依据,警校联手加大管控力度。第三,通过协调志愿者上路执勤,增加管理力度。第四,协调周边停车场开放,15分钟内免费。“我们将召集家长代表、学校、交警三方座谈,大家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共同解决学校门前交通拥堵问题。”肖德海说。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