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新旧动能转换加速高质量发展

2021-02-24 16:07: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潘昕



水母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潘昕)初春时节,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建设传捷报———金宝电子3000万平方米/年高性能覆铜板生产项目入选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十佳示范项目。

该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2018年被列为山东省级重点项目2019年12月建设完毕并投入生产,实际完成投资8.5亿元。项目建成实施后,带动了电子工业、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年销售收入达25亿元、年营业税金及附加1500万元。

金宝电子入选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十佳示范项目,正是开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项目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牛鼻子”,没有项目作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只能是“空中楼阁”。为助力项目发展,开发区在服务企业发展、强化科技创新驱动等方面用心用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活水。

认真贯彻落实招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关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对区内企业的服务的同时,开发区积极培育壮大新动能,以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重要内容,大力实施顶尖人才引领、高层次人才聚集、大学生双创、高技能人才能力提升、创新平台升级等工程,实行更加有效的引才育才政策,营造良好引才聚才环境。

开发区通过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好与中科院兰化所、哈工大、哈工程等10余家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建立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推进生产工艺改造和技术提升以及创新产品等。

在企业创新平台培育方面,开发区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科创平台培育动态化管理,及时跟进企业申报情况,及时将相关扶持政策对口发送给企业,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有效地推进了园区企业在技术工艺、产品效能等方面的提升。

付与春风自在开。一项项放管服措施的落实、一个个新引进好项目的落地、一张张人才新面孔的到来……为开发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新动能,更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