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政协委员王少健:加强滨海近岸海上救护工作政策扶持

2021-02-20 17:06:0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20日讯(记者 李波)“我将提交关于加强滨海近岸海上救护工作政策扶持的提案,让政府牵头民间参与,使海上救护行为得到弘扬,集中力量共同维护近岸海域安全。“今天上午,山东茂昌眼科门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少健委员向记者表示。

近年来,烟台市中心城区滨海一线各海水浴场、码头游客溺水事件时有发生。据不完全统计,1996年-2020年,各海水浴场、码头游客因溺水死亡人数达近千人。但是,随着1996年海上志愿救护队的组建成立,溺水死亡人数大幅下降。至今已有2000多人得到无偿救助,有效地保障了游客及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王少健看来,民间救援组织在减少海上溺亡事故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应由政府指导成立海上近岸救护协会,鼓励并充分调动利用民间爱心力量积极参与很有必要。

近几年我市大力发展沿海经济产业带,沿海区域分布诸多海上游乐项目,游人如织。特别是芝罘区海上世界项目的建设,滨海一线的形象将更加光彩夺目。而海上旅游的安全问题,应该更多地被政府所关注,人身安全的问题重于泰山,不可丝毫大意。”目前,远海救助我市有国家级基地做依托,有直升机等先进设备。近海沿岸救助却是我市短板。目前的情况是主要依靠倪东(烟台十大好人)带领十几位志愿者自筹资金自发成立的东顺海上救援队,这种纯爱心奉献性质民间组织活动势单力薄,完全靠民间自筹资金恐难以长久为继。“王少健表示,可给予救援协会适度的政策资金扶持、保障海上志愿救护队每年在装备、人员培训等方面获得支持,提高救护能力,确保滨海一线6个码头持续获得24小时全天候及时无偿救护。

”往年冬季,在渔业公司码头留有一艘救护船停靠,方便冬季救援,今年渔业公司码头拆迁,救护船无处停放,只能全部上岸,导致海里没有船救护队均未能参与。为此,救护队一直在物色方便停船的码头便于冬季救援,由于种种原因至今未能找到。“王少健认为,政府应出面协调解决由于沿岸开发改造而造成的救助船舶无处停靠及停靠点减少问题。同时,效仿烟台大学东门海水浴场的做法,在市区海水浴场近岸水域设立浮动码头用于救援,发现险情后可以缩短救援时间,也便于观察游人在海里的情况。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