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丨轮机长段均财渤海湾渡船上过春节

2021-02-14 16:17: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迅员于勇



水母网2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迅员于勇 摄影报道)中铁渤海轮渡公司中铁3号渡船轮机长段均财积极履行防疫要求,响应国家就地过春节号召,本应节前下船休假,却主动留在渡船延长工作一个月,他的这个春节在船上渡过。

段均财老家辽宁丹东,离工作单位中铁渤海轮渡公司旅顺西站还有600多公里的路程。“段老轨”已经有9个年头没在家过年,今年好容易赶上春节休假,计划与妻儿一起回老家,照顾年迈多病的父母,与他们共渡佳节。

疫情出现反复,为防止封港封船,中断联铁联运大通道,中铁渤海轮渡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作为船委会成员、轮机长,段均财带头不下船,主动延长工作时间一个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带领轮机部人员全身心努力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渡运安全。

段钧财2020年10月25日上船,正常情况2021年1月25日下船,这已经在渡船连续工作了3个月,如果再延长工作一个月,正月十五左右下船,连续工作时间就达到了4个月。

去年春夏之际,大连疫情出现反复,段均财3月份到渡船连续工作了3个月,本来应当6月份下船休假,但考虑到公司疫情防控的需要,老段不退缩、不埋怨,主动放弃一个月休假。这样一来,2020年段均财在渡船连续工作了10个月,仅在家休息了2个月。

段均财的儿子刚上大二,因无法正常休假,春节前,为了照顾老人方便,老段将父母接到大连。照顾父母的重任,只好由身为医生的妻子继续负责。老段的岳父母也身体有病,几乎不能下地。疫情期间,老段妻子在单位的任务也非常繁重,下班后,就不辞辛劳地来回跑,既要让公婆过得开心,还要照顾自己的父母。

老段说:“春节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刻,想到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心里也是非常酸楚。但中铁渤海轮渡是渤海湾上的春运值班船,自己有责任确保回家过年旅客的旅行安全。一家不圆万家圆!”

编辑: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