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新春走基层 | 韩籍企业负责人金晳俊:在烟台过年没有陌生感

2021-02-12 13:40:44

来源:水母网  



人物名片:金晳俊 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籍 贯:韩国

心 声:感受第二故乡不同的风俗年味,我在烟台过年没有陌生感。

2月10日,位于烟台开发区斗山一路1号的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没有了往日的繁忙,厂区里红红的灯笼随风轻轻的摇摆,职工们在完成手头的工作后也互相告别,期待着来年的相见。下午4点,金晳俊目送着最后一辆满载着设备的出货车辆驶离厂区后,他也收拾起了东西准备回家与家人一起迎接中国农历新春的到来。

“往年,我都是回韩国老家和自己的兄弟姐妹们一起享受家的温暖,和许久不见的童年伙伴相聚,在欢声笑语中回想曾经青春飞扬的快乐。但因为疫情的影响,今年过年不能回去,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向韩国的亲人们表达自己的问候。”金晳俊是斗山机床(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今年也是他在中国度过的第二个春节,但对他而言并没有异地过年的陌生感:“我的家人在这和我一起过年,中韩两国的过年方式差区别不大,但中国的年味会更浓厚一些。韩国春节只有三天,大家一般简单的回家乡给老人磕头,祭奠下祖先,见见亲友。而中国的年是从小年便有了节日的气氛,大街小巷到处张灯结彩,放炮竹,打扫卫生,准备过节的食物。大家也早早的便开始走亲访友,互送节日祝福。”

受疫情影响,政府鼓励今年大家就地过年,斗山机床也响应号召,目前全公司95%以上的员工都选择留在烟台。为此,斗山机床推出了许多暖心服务,金晳俊专门为员工们准备了节日特餐,还有水果、点心、零食等过节的礼品,希望员工们能过一个好年。

“大家其实都想回家,但也很无奈,像我坐飞机回家很快,但现在两地的隔离政策会增加很多时间成本。而且,由于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急速增长,我们早就制定了好了今年春节期间的生产计划。”金晳俊介绍,春节假期,为让员工们安心工作,除了正常支付加班费,公司开工后还会有“财神”为大家派送开工红包,让大家感受到公司对职工的关爱,也寓意为员工们新的一年添个好彩头。

谈起过去的庚子鼠年,金晳俊颇为感慨,受疫情影响,企业在年初也经历了困难期,那时候防疫物资匮乏,开发区管委在了解到情况,紧急筹备,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4月起,公司的生产订单开始剧增,全体职工同心协力满足市场需求,2020年销售总额比去年提高了12%。利润和纳税也再创新高。

“在这,我想特别感谢开发区管委、公司员工和我们的外协厂。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想对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金晳俊说,无论是公司员工和外协厂加班加点的生产,还是开发区管委对韩国技术人员的入境给予的支持和帮助等等都让他非常感动。新的一年里公司将继续保持行业领军的优势,力争取得更傲人的成绩。

“烟台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烟台过年没有任何的陌生感。”采访最后,金晳俊告诉记者,自己早在2003年烟台工厂筹备时,曾在烟台工作过4年,现在间隔12年后再次回到烟台,依然觉得这里的人和环境很亲切,能够和故人们一起工作,一起生活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今年春节期间,他也会抽时间与家人们一起在烟台周边转一转,体会中国新年的意义,感受第二故乡不同的风俗年味。


YMG 全媒体记者 王鸿云

通讯员 王聪 摄影报道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