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打卡“摘星神厨”!山东首家米其林餐厅落户朝阳街

2021-02-09 17:32: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健



打卡“摘星神厨”!山东首家米其林餐厅落户朝阳街

水母网2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作为当年朝阳街上最负盛名的洋行,盎斯洋行曾引进山东省第一台X光机,并以花生、花边贸易名噪一时。而今,洋行旧址引入山东首家米其林星级餐厅乔尔·卢布松,开街首日,慕名前来的市民、游客纷纷前来,一睹米其林美食“真容”。

身为美食史上的一代传奇,此前乔尔·卢布松在全球开设的10余家餐厅,先后斩获33颗米其林星星,2016年内地首家门店在上海外滩38号开业仅半年,便被评为米其林2星,无愧业内公认的“摘星神厨”。而今,这座当年开营商、外贸、科技诸多风气之先的地标性建筑,在修复了清水石墙、朱红窗棂之后,以惊艳如初的“颜值”,迎来纯粹的法国味道,也令洋溢于朝阳街上的酒香愈发醇浓。

除去令人食指大动的创意美食,乔尔·卢布松别致的外景,亦在朝阳街上独树一帜:一组由斟满红酒的高脚杯组成的主题雕塑,伴随着主题音乐,仿若翩然起舞,摇曳生姿。这组雕塑自带灯光、音乐,甚至还可以和游客互动,烘托朝阳街的醇厚酒香,着实“酒不醉人人自醉”。身为朝阳街街心的醒目景观,这组流溢着美酒馥郁的雕塑,再鲜明不过地揭示朝阳街未来的定位——弥散式的红酒街区为特色,以文旅+红酒产业为核心IP,打造融合历史文化、商业活动、休闲娱乐、精品旅居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

2019年至今,朝阳街、所城里两大历史文化街区建筑、院落修缮工作全面启动,截至去年底,两大街区市级文物保护建筑、不可移动文物、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一般提升改造建筑等69栋完成修缮,全部建筑秉承“修旧如旧”原则,突出历史价值和历史风貌。而今,伴随着全新业态的入驻,百余年前发生在老街上的名人轶事,在崭新的历史节点隔空交汇,再度“握手”。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