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市区4000余名环卫工人春节不休 全力做好春节假期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2021-02-09 15:24:2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2月9日讯 (通讯员李尚钧 胡焜 王芳 徐伟鹏 王冰如)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切实做好市区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营造和谐整洁的节日氛围,春节假期,市区两级4000余名环卫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垃圾清运,道路、公厕保洁,滨海一带保洁,确保市民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喜度新春佳节。

节前,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指导各区环卫部门开展了迎新春“大清洗”行动,对主次道路、果皮桶、垃圾箱进行冲刷、清洗,进一步完善春节假期作业预案,充分估计困难因素,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春节临近,生活垃圾产量逐渐攀升,从1月20日起,市区生活垃圾量开始集中增长,日均处理量较平日多出8%左右,最高多出20%。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中心副主任于京辉告诉记者,从2月3日开始,莱山区环卫开展了节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累计出动保洁人员1200余人次,清理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卫生死角及乱堆乱放等各类卫生问题50余处,清刷果皮桶、垃圾箱等公共环卫设施1400余个次,清除路面污染5万余平方米。2月13日起,全区生活垃圾清运频次由原来的每日一清增加为全天候不间断循环清运,做到生活垃圾不积存,也让我们的城市干干净净迎新春。

福山区环卫管理中心自1月30日起,对辖区400余万平方米主次干道、14座公厕、7座垃圾中转站、19座小型移动压缩站、2000多个垃圾箱、果皮箱持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大清扫、大清理、大清洗、大清运”活动。牟平环卫公司清除野广告1500余处,清理建筑垃圾300余吨,擦洗护栏2万余米。从腊月二十四开始,生活垃圾清运实行全天候清运模式。开发区市政环卫中心对城区主干道、护栏、小压站及主干道路的公交站点进行了全面清洗,除夕前完成各垃圾收集点存量垃圾的“清空”,满足初一环卫工人放假保洁空档期的投放需求。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组织保洁作业公司对“滨海一带”道路、沙滩、绿化带、背景林等进行地毯式、全方位保洁,累计出动各类车辆、设备670余台次,清理、运输垃圾、落叶、树枝、海藻等杂物430余车次,调集16辆道路清扫、清洗车,分段对道路进行湿法保洁,对果壳箱、公交站台等城市家具进行清洗,达到路面见本色、设施洁净的标准。

市城管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广大市民走亲访友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节日环境,市区两级环卫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周密安排,加大保洁力度,做好服务。为保证节日环卫作业质量,市区两级环境卫生巡检人员将大幅增加巡检频次和力度,重点监控人流密集区、主要道路、重要景观地带、商业活动集中区域,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整改地段持续跟进,防止反复。各区环卫部门要根据天气预警信息和气温情况进行洒水作业,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重点区域实施重点保洁和降尘。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大年三十这一天垃圾箱不清运干净,环卫工人不收工,希望市民每天尽早投放垃圾,让环卫工人早些结束作业回家团聚。正月初一,环卫工人将欢度他们一年之中唯一的假日,生活垃圾清运暂停一天,请市民在初一白天减少垃圾投放,晚间将垃圾集中投放完毕,以便于环卫工人初二上午及时清运。为了方便市民走亲访友,正月初一重点区域、路段的公厕开放服务,根据市民出行、活动情况及时延长服务时间,全力满足市民如厕需求。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