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两大历史文化街区69栋历史建筑“修旧如旧”

2021-02-09 11:42: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杨健



image.pngimage.png

YMG记者 申吉忠 摄

水母网2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杨健)2019年至今,朝阳街、所城里两大历史文化街区建筑、院落修缮工作全面启动,截至2020年底,共修缮包括市级文物保护建筑、不可移动文物、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一般提升改造建筑等69栋,全部建筑修复秉承“修旧如旧”原则,突出文物的历史价值和历史风貌,为春节前开街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烟台城心的两大地标,1872年,朝阳大街在烟台山南麓初建,自此见证着烟台开埠至今的繁华过往,成为港城开埠文化的根脉所在;600年前,奇山所城源起胶东文化根脉,民俗非遗的味道成为烟台人的独家记忆。为了统筹实现文物保护和项目开发“双赢”,让一栋栋沉睡于烟台“城心”的老建筑再现昔日风采,两个街区改造皆搜集老旧材料,并以传统工艺进行修缮,完整展现文物建筑的历史风貌,确保修旧如旧、传承文脉。

在保护古建筑基础上,朝阳、所城街区立足本地城市化,围绕开埠文化、红酒文化、非遗传承,以中西合璧、万国摩登的风格将浓重的历史感与时代的新潮交融展现,兼顾烟台市民对老街区的情感和年轻一代对新潮文化的追求,在今与古的碰撞中彼此成就,引领文化即生活的消费方式。

记者了解到,朝阳街上诸多地标性历史建筑,如今伴随开街被赋予崭新业态:老街南口的新中国电影院,将变身为芝罘仙境展示中心,以5D电影方式播放芝罘仙境规划宣传片;宝时造钟厂及锦章照相馆旧址,引入著名时尚品牌Angel & Co;福顺德银号旧址引入中国实体书店转型标杆——钟书阁;盎斯洋行旧址引入山东首家米其林餐厅乔尔·卢布松。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