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方便!烟台开通“公证+不动产登记”联办服务

2021-01-22 14:57:20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月22日讯(记者 邹春霞 任雪娜 通讯员 陈楠 摄影报道)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决策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司法局推动不动产登记业务与公证业对接,成功开通“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服务。

1月21日下午,在市司法局举办烟台市“公证+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工作签约会。莱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芝罘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分别与烟台鲁东公证处、莱山公证处、芝罘公证处签订合作协议、保密协议并授予“烟台不动产登记公证联办处”铭牌。

烟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说,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公证与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办,对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做到最大限度的减证便民,能够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今后群众及企业有办理涉及不动产转移、继承、遗赠、委托等公证事项需求时,可以在公证窗口同步申请不动产登记。”负责人介绍,由公证机构按照不动产登记申请的要求,一次性收齐公证申请和不动产登记申材料,验证申请人身份,对申请人进行问询。公证完成后,公证机构通过系统将公证结果信息、不动产登记申请信息及相关资料即时推送不动产登记机构,由不动登记机构在后台完成受理、审核。

这是继不动产登记窗口向金融网点、开发企业“售楼处”延伸之后,进一步向公证窗口延伸,极大方便企业和群众办证需求。据了解,下一步,烟台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不动产登记延伸服务范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不动产登记的新需求和新期待。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