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全家乐”项目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1-01-05 16:38:0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栾合东 冯晓伟



水母网1月5日讯(通讯员 栾合东 冯晓伟 记者 李洪涛)2021年1月2日,元旦假期第二天,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志愿者一行5人,走进“全家乐”适老改造项目对接家庭做志愿服务。

“全家乐”适老改造项目,是由浙江省安福利生慈善基金会发起,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承接以“安全 安家 安乐”为目标,旨在消除困难老年人家庭安全隐患,改善居住环境,增进志愿陪伴,让老人安度晚年。


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承接项目以后,认真做好调研走访,确认改造枣林姜家姜书才和石对头李家李英福两位老人家庭。志愿者在走访中看到老人家里的电线都是80年代的铝线,年久老化严重,随着家电的不断增加,都在超负荷使用,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让老人用得放心安全,招远市公益志愿者联合会准备了电线、开关等材料,联系有资质的施工人员对线路重新改造布局,经过两天的努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改造中老人反映最近电视没有信号,由于没有电话,无法沟通服务,志愿者曲建功立即对电视和机顶盒检查调整,确定是机顶盒的故障,联系广电维修人员,帮助老人修复故障,畅通了老人了解外界渠道,丰富了老年生活。

前期走访中志愿者见老人的头发有点长,回来积极对接协调,联系了招远市幸福家政服务中心,苑主任立马联系了苑希琴和苑立叶两位理发师分别上门为老人理发,老人不停地念叨“现在的社会真好啊,太谢谢你们了”。

老人家里的墙壁多年没有粉刷,灰尘较多,有点黑乎乎的。志愿者杨桂兰不怕脏、不怕苦,一马当先,主动清理灰尘,然后大家齐动手,给老人重新粉刷了墙壁。李大爷兴奋的说“过年了,过年了,我这房子多少年没这么干净了”,临走的时候大爷送志愿者出门,依依不舍的眼神期待着志愿者再来。虽然忙活了一上午,大家都很疲惫,但看到洁白的墙壁和老人们满意的笑容志愿者们的充实感油然而生,累着并快乐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孟子对理想社会的描述,也是我们公益人始终践行的理念。随着社会的发展,老年人的生活基本上衣食无忧、儿孙绕膝,尽享天伦之乐。但也有些鳏寡孤独者的生活状况依然不尽如人意,迫切需要得到社会的关爱。让所有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我们公益人不懈的追求!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