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2020年烟台福山区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出炉

2021-01-05 10:27:0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回望不平凡的2020年,我区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稳步向前。日前,2020年福山区有影响力的十件大事出炉,他们之中有行政区划调整,有体制机制改革,有招商引资也有民生项目,他们见证着“福山速度”。

一、顺利完成行政区划调整。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顺利完成臧家庄镇(含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划调整。

二、夹河新城、智造芯城开发建设全面起势。南部夹河新城、北部智造芯城引进央企投资300多亿元进行片区一二级联动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落地大项目50个、总投资800多亿元。

三、圆满完成高新区福山园和经济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剥离47个村居社区社会事务,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分别精简56%、34%,实现园区瘦身强体、轻装上阵。

四、新引进6家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围绕重大片区开发、园区建设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供水一体化、集贸市场提升、能源利用等领域,新引进中铁、中交、润高、正大、葛洲坝、华能等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走出市场化合作新路径。

五、坚决保障老岚水库工程建设。省级重大水利工程老岚水库枢纽工程正式开工,试点安置房率先封顶、具备入住条件。

六、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取得新突破。新化解福惠花园、梨苑新城等16个板块,累计帮助1.4万户群众解决不动产证办理难题。

七、内夹河治理工程加快推进。累计完成清淤清表10公里,夹河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八、城乡交通路网体系更加优化。奇泉路南延等3条主干道路建成通车,崇文街大桥投入使用,东关大桥启动改建,“十纵十横”的城区路网体系呼之欲出。新建改造农村公路52公里,完成244个村、140万平方米通户道路硬化,真正实现了“户户通”。

九、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基本完工。东线排污干管投入运行,河滨路排水改造工程顺利完工,累计改造新增雨污管网66公里,有效解决了困扰十年之久的低洼片区内涝和城区排污“卡脖子”问题。

十、高端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加速聚集。新建懿荣中学和冰上运动综合体配套学校,正在与北大燕园、清华慕华成志、21世纪等知名教育品牌洽谈合作;鲁东医院投入运营,与滨州医学院共建妇女儿童医院。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整理)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