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因大风在烟台搁浅“达丰6”轮成功脱浅

2021-01-02 09:34:4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郝光亮 于学术 周洪洋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水母网1月2日讯(通讯员 郝光亮 于学术 周洪洋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摄影报道)1月1日中午12:27时,先前因大风搁浅的“达丰6”轮,在烟台打捞局多艘船艇拖带协助下乘高潮成功脱浅,烟台海事局派出“海巡0522”轮现场指挥警戒以策安全。

12月29日凌晨,空载的福建籍散装化学品船“达丰6”轮在烟台港锚地避风期间,因锚链断裂漂航至烟台滨海广场岸边搁浅。接报后,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协调烟台海事局、北海救助局以及消防、应急、公安、医疗、城管、港口等部门和芝罘区政府联合开展海陆空立体救援,8名船员当日上午全部获救。

为防止次生事故发生,“达丰6”轮后续处置现场指挥部紧急协调船东、港口连夜加放护岸碰垫,保护好船只和岸堤,做好防触碰、防污染应急工作;敦促船东、保险公司联系烟台打捞局尽早拟定脱浅和防污染方案;安排人员加强现场管控和夜间值守以防意外。

12月31日气象海况逐步好转后,烟台打捞局加紧“达丰6”轮搁浅海域底质扫测,完成了该轮球鼻艏附近漏点修复,确保在气象条件允许下第一时间组织船只安全脱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image.png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