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结合实际实干建功

2020-12-11 07:58:3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水母网12月11日(YMG全媒体记者 唐寿锐 赖皓阳 苗春雷 徐峰)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日来,市领导王晓敏、朱秀香、王中、于松柏、于永信分别到各地各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敏分别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芝罘区毓璜顶街道翡翠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晓敏从领会全会重大意义、把握当前形势、展望“十四五”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指出,要找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结合点,把全会提出的新要求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全会精神在人大重点工作中落地落实。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明年工作计划制定等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更好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全面指导意义,要在各阶层领域吃透、学透,把全会精神运用到城市建设、社区治理、企业经营等方面,让更多身边人了解当前形势和远景规划,增强大局意识和自信心,全身心投入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来。

11月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秀香来到牟平区大窑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朱秀香在宣讲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指导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这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大家要带着信仰学,学出忠诚;要带着初心学,学出为民情怀;要带着问题学,学出思路办法;要带着使命学,学出工作成效。她强调,年终岁尾,要把今年的工作收好尾,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继续走在前列,同时要抓紧谋划好“十四五”工作,画好蓝图、做好规划,继续努力、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宣讲结束后,朱秀香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12月4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对全市国资国企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中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在国资国企系统落地生根。要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精心编制烟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加强国资国企党的建设,持续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着力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起好步,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月10日,市委常委、秘书长于松柏到市委党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于松柏在宣讲中结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重点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作了解读。通过我市十三五”时期主要成就、我市“十四五”规划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设创新型城市、更好地发挥中心城区龙头带动作用、提升经略海洋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实施一批事关长远的战略性项目、发展更高质量民生八个方面,深入阐释全会精神。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要务是改革发展、第一追求是群众满意、第一规范是清正廉洁,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乡村振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上,千方百计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实好,以实际行动为烟台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12月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到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于永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建议》,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效。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大局意识,加强校地联通合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和烟台共同发展。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