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祥:推动城市内涵品质和形象功能双提升

2020-12-07 10:27: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马桂华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也为新时期城市管理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市城管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根本要求、领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全市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城市管理实际,将全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为民务实的具体行动,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要在把握新目标中谋划城市管理新思路。整合市区两级城市管理资源,建立城管委架构下的大城管运行体系,推动城市综合管理、一体管理、标准化管理。启动实施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围绕“生态环境、绿化品质、景观特色、市容秩序、城市交通、居住环境、旅游资源、城市管理”等八方面目标,实施“三化”(绿化、亮化、美化)“三治理”(治乱、治堵、治差)“两提升”(公共服务、人文环境)“两创建”(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网格化管理体系)行动,分四个层面实施城市修复、城市修补工程。期间,全面理顺滨海一带管理运营体制,委托专业团队对标5A级景区标准,提升全线综合管理水平。高标准抓好芝罘区东山向阳、莱山区黄海街道两个城市品质提升试点片区建设。

要在贯彻新理念中推进城市功能新提升。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启动实施一批跨区域、综合性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重点抓好市区道路综合改造、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辛安河污水处理厂三期、飞灰固化物处置场、高铁新区水质净化厂、老城区雨污分流和污水管网改造、烟台西港LNG储气罐等一批市政道路、供水供气和污水垃圾处理基础设施项目,持续提升基础设施承载力。其中,2021年计划实施19项城市管理重点项目,重点抓好道路综合改造提升、污水管网改造、社区绿地游园建设等一批服务和保障民生的示范工程,集中解决群众反映的出行难、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不强等问题。

要在迎接新挑战中展现城市管理新作为。实施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厘清市区两级管理职责,推动公用事业一体化管理。认真落实《市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三年内整合市区六家供水企业,建立供水统一运营、服务统一规范、水质统一标准、突发事件统一处置的城市供水管理模式;逐步整合各区污水处理厂、排水管网,基本消除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空白区,实现市区排水污水处理一体化管理;加快建设市区天然气环城高压管线,2023年实现高中低压管线互联互通和市区供气一体化管理;推动各区主次干道、路灯设施市级统筹,实现市政道路一体化管理;完善生活垃圾收运焚烧设施,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系统,实现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