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制
芝罘区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名新任员额法官正式宣誓入职

2020-12-04 15:33:55

来源:水母网   于思玮



12月4日,芝罘区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水母网12月4日讯(记者 于思玮)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是全国法治宣传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芝罘区人民法院隆重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员额法官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邀请芝罘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同见证宣誓活动,芝罘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胡振民主持宣誓活动并领誓。

活动现场,胡振民副院长首先为2名新任员额法官颁发任命书。随后,司法警察身着警服,高举国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会场。全体法官身着法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唱国歌后,全体法官在胡振民副院长的带领下,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芝罘法院进行了参观。

宣誓活动结束后,2名新入额的员额法官表示,宣誓活动让自己深切地感受到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法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今后一定会珍惜法官身份和职业荣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次宣誓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法院干警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意识,更好地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向社会展示人民法院和广大干警自觉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良好形象。

于思玮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