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跟着书记看“片区”|芝罘仙境:全部建筑修缮施工计划11月底前完工

2020-11-27 15:21:0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苗春雷 赖皓阳 柳昊杰



水母网11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苗春雷 赖皓阳 柳昊杰 摄影报道) 今天,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会,将实地观摩金山湾区、牟平新城、高铁新区、夹河新城、空港新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九大片区。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及市级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

钟灵毓秀,打造超级文旅IP。下午2点25分,大家抵达最后一站芝罘仙境。在朝阳街、所城里项目现场,观摩人员听取了片区情况汇报。

芝罘仙境项目包含“一岛、一山、一湾、一街、一城”(崆峒岛、烟台山、芝罘湾、朝阳街、所城里)五位一体的大型文旅项目。项目依托街区历史建筑风貌、传统空间格局等基础条件,深入挖掘开埠文化特色,精准选择展现历史人文和现代商购相融合的组合业态,形成核心吸引力。

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芝罘仙境项目年度目标,各责任单位正压茬推进两街区改造施工及业态招商、安置房建设、崆峒岛项目相关工作。

在建筑修缮方面,朝阳街主街开展22栋建筑修缮工作,约完成工程量的85%,其中8栋建筑已基本完成修缮。所城里十字大街开展44处院落修缮工作,约完成工程量的75%,其中15处院落已基本完成修缮。全部建筑修缮施工计划11月底前完工。所城里西城门城墙建设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计划2021年春节前完工。

朝阳街招商方面,12家品牌店合同审核完成,正在开展合同签署工作。所城里招商方面,组建成立运营公司,成功召开招商推介会。

崆峒岛项目,崆峒岛概念性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正在进行项目前期策划工作。9月30日,烟台崆峒胜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市级领导点评———

市委书记张术平:

芝罘仙境片区开发在各方协同作战下,正按照既定目标顺利推进。下一步要注意抓好修旧如旧、业态植入等工作,谋划好二期、三期工程。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

芝罘仙境片区开发开局良好,下一步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擎起山东文旅新高地。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