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跟着书记看“片区”|海上世界:成功引进一大批国字号和行业领军企业

2020-11-27 14:46: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赖皓阳 柳昊杰




水母网11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赖皓阳 柳昊杰 摄影报道) 今天,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九大片区开发建设现场观摩会,将实地观摩金山湾区、牟平新城、高铁新区、夹河新城、空港新区、八角湾中央创新区、幸福新城、海上世界、芝罘仙境九大片区。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敏、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市委副书记吴承丙及市级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

主城2.0,城市新地标。下午2点,大家抵达第八站海上世界。在市政基础设施一期项目现场,观摩人员听取了片区情况汇报。

烟台海上世界位于芝罘湾内,北依芝罘岛,南接火车站,东侧紧邻烟台山和朝阳街历史文化街区,西侧是烟台综合客运主枢纽,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2号线均在此换乘,地理位置优越,是贯彻落实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的世纪工程,也是我市“三重”工作的重中之重。

如今,海上世界项目正快马加鞭,换档加油,坚持“三快”节奏,快速推进各项工作,项目雏形已然喷薄而出。

招商落地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洽谈,成功引进了招商、华润、保利、世茂、山东港口等一大批国字号和行业领军企业。6月7日,山东港口集团与烟台市政府签署《烟台海上世界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了山东港口海上世界发展有限公司;招商蛇口与华润集团联合成立烟台润商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参与海上世界项目开发,其中外资约2.3亿美元;保利集团参与国际科技艺术中心项目,通过全球招标,已完成概念规划;世茂集团拟投资16亿元打造“宽厚里”滨海时光街区,目前已提交方案设计;财金集团与招商蛇口依据芝罘湾广场业态规划,点对点联合开展产业招商,成功引进了福记茶楼、贰麻酒馆、漫咖啡等名牌商家进驻,高端、新潮、充满魅力的芝罘湾广场将闪亮登场。

项目建设快,历时仅7个月,顺利实现芝罘湾广场项目13座建筑封顶,部分建筑可实现当年开工、当年交付、当年开业的目标。一、二突堤共新建道路28条15公里、管廊3.8公里,截至目前共破碎开挖土方14.1万立方米、新建道路3.7公里、铺设样板管网240米。

市级领导点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洪波:

海上世界片区打造烟台之窗、城市之眼,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今年以来,片区开发建设进展顺利,呈现规划层次高、拆迁力度大、项目质量好等特点。下一步,将掀起大开发、大建设热潮,确保早见成效。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