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丨司机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拒绝赔付

2020-11-16 10:29:14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1月1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11月15日,在牟平区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附近一处民宿旅馆内,河北保定安国市的张瑜茫然地望着窗外,这位研究生在读的姑娘请假来到烟台料理遭遇车祸身亡的父亲后事,结果20多天过去无人与之接洽。10月24日,在牟平区某建筑工地打工的张瑜父亲张和平和另外3名工友遭遇车祸,1死3伤。

10月24日下午,来自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西河村的张和平、赵建平、邵立峰、陈会轻4名农民工下班后,因为工地停电没法做晚饭,包工头齐某便邀请4人去他住处吃饭。随后,张和平等4人乘坐电动三轮车前往齐某住处,在途经牟平区上沙线西山北头村西处时,被曲某驾驶的面包车追尾,导致三轮车严重毁损,车上4人全部被撞翻在地,而面包车司机曲某逃逸。

事发后不久,市民发现车祸现场及躺在路中的4人后报警。随后,张和平等被120拉入医院抢救治疗。不幸的是,张和平于当天抢救无效身亡。另外3名工友重伤2人,轻伤1人。事发后,曲某被交警查获归案。

张瑜说,接到父亲遭遇车祸身亡的消息后,她和同样读大学的妹妹简直不敢相信,她们请假和妈妈一道来烟台处理相关事宜。不成想,接下来遇到的事让张瑜母女和其他3个农民工走到了“死胡同”。

张瑜说,父亲遭遇车祸抢救无效身亡后,尸体一直停放在医院。赵建平、邵立峰、陈会轻伤情严重一直在医院抢救治疗,现在也因为没有钱面临着停药的为难状况。家属去找过交管部门,被告知此起事故曲某承担全部责任,由于曲某事发后逃逸,其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随后,在交管部门的协调下,保险公司垫付了交强险的赔付金。同时交管部门申请了“交通事故救助金”,但这对于事故中的死者后事处理、伤者治疗无异于杯水车薪。

20多天过去,另外2名重伤农民工的亲属同样是因为没有钱交给医院,面临着停药救治的为难局面。只有一名轻伤的工人出院回到驻地观察治疗。

电话中,这4名农民工的包工头齐某无奈地说,4名工人都是老乡,同一个地方出来的,出了此事他也心痛。由于此事是交通事故引起,而肇事者曲某逃逸,导致保险公司拒绝赔付,进而整个事情处理起来陷入“无钱寸步难行”的尴尬局面。尽管如此,齐某表示,他愿意承担对工人们管理方面相应的责任,也在积极与家属一道和交管部门、肇事者曲某方面的亲属沟通,希望能让死者早日入土为安、伤者得到及时的治疗。

目前,没能等到父亲“入土为安”刚上大学的妹妹只得含泪离开烟台返回学校,而同样研究生在读的张瑜不得不再度请假陪着母亲等待后续处理。另外,其他2名重伤农民工的亲属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异乡守着病床上的伤者,心痛而无助地度日如年……

张瑜该如何走出困境,请专业人士支招。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