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芝水玺山花园基础设施还不全 急着交房为哪般?

2020-11-11 08:31:1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1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摄影报道)11月9日,在芝罘区芝水村的玺山居民小区25号楼前,杨先生等10多位居民有些束手无策。竣工交付的新房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没有到位,而开发商又急着催居民们办理新房移交手续。杨先生等居民大惑不解,开发商缘何交付一个“半拉子新房给业户”?

经朋友介绍,杨先生在烟台盛泽源实业公司开发的芝水玺山花园购买了25号楼一处房屋,合同约定今年7月31日交房。到了交房日期,杨先生接到电话通知,说是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耽误了工程进度,交房日期延期到10月31日。

让杨先生等居民没想到的是,到了10月下旬他们购房时签合同的开发商“烟台盛泽源公司”没有到场,而是另一家单位的带领物业人员前来与居民们办理新房移交手续。

由于合同上的开发商原因不明地没来交房,杨先生等居民对此产生了疑问,同时在楼房现场看到,天然气管道没有安装到户,房内的水电设施也是临时用水、用电。现场的工作人员称:“交完房后这些都会有。但具体什么时候才有,他们没有答复。

购买新房却不能及时入驻,因为水电气这些基本的生活设施不到位,居民们无法正常生活使用。杨先生和该楼其他居民查询了芝水玺山楼盘的《住宅使用说明书》、《住宅质量保证书》和《竣工综合验收备案表》》“两证一表”手续,芝罘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11月3日的答复是“我局暂未查到该项目申请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的相关信息。”

对此,杨先生等居民认为他们所购买的房屋不具备交房条件,而开发商却强行要求居民们办理新房移交手续,这里面存在诸多疑惑。随后,居民们自发前往售楼处询问工作人员,希望就此给一个明确的答复。杨先生说,连续多日来,工作人员都说“他只是在售楼处服务的,具体要请示领导后,才能答复。”这个回答并不能让居民们满意,他们投诉到烟台民意通6601234热线,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11月9日上午,烟台民意通热线记者前往该小区25号楼看到,居民们围聚在一起就他们所关心的“房屋交房手续不全,基础市政设施不到位,这房屋是否能住的称心”等议论纷纷。在售楼处,一位自称是财务会计的女士留下了记者和居民代表杨先生的电话,称她得请示领导后,才能答复居民们所关心的“手续、水电气”等问题。

一天过去,11月10日上午10时许,这位女士电话回复记者“领导在开会,居民们关心的问题要等领导开完会后才能答复。”接到同样答复的杨先生说,居民民生问题无大小,老百姓们买房居住是为了安居,这家开发商如此回应“手续不全,急着交房”到底为了啥?

对于上述情况,山东小光律师事务所陈绍光律师认为,因商品房未达到交付法定条件,购房者可拒绝接收商品房,由此所产生的法律后果由开发商承担,造成逾期交房的有权要求开发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符合法定和约定的条件时,可依法或依约解除合同。

根据《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37条规定,将验收不合格的房屋交付使用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责令限期返修,并处交付使用的房屋总造价2%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给购买人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或者其他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故购房者可拒收房屋并向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投诉,要求开发商承担行政责任。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