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

2020-11-05 08:51:0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逄苗



水母网11月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逄苗 通讯员 王华)“双11”购物狂欢节大幕已经拉开,线上线下促销如火如荼。结合去年“双11”网络消费投诉热点,昨日,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面对“双11”促销理性选购,科学消费。

针对今年“双11”商家新推出的活动及直播平台销售的营销模式,消费者要仔细了解活动细则,理性选购商品或服务,收集并保留相关购物凭证及产品信息;提前做好购物规划,尽量不购买急需品、生鲜制品等,做好配送延迟的心理准备。

【提示一】慎选电商平台

网购前应选择资质齐全、信誉良好的网站,尽量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不要随意点击陌生链接防止钱款被盗,更不能轻易提供自己的密码、验证码等重要信息,防止上当受骗。

【提示二】认清促销规则

有些商家以涨价再降价的方式诱导消费者购买,因此要仔细阅读促销规则,明辨满减、送赠品等活动的条件,多了解各种红包、打折的使用条件;下单前要关注商品的价格波动;“定金”与“订金”的概念要分清,缴纳定金前找商家了解清楚预付金是否能退还并保留相关截图,不要未看清规则随意下单。

【提示三】留心退换时限

“双11”期间各类商品销量暴涨,配送货物的时间很难得到保障。因此消费者应提前了解商家发货时间,急需使用的物品要提前下单。收货后应及时检验,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商家,把握好退货时限。

【提示四】警惕虚假宣传

商家在网页上的夸大不实宣传往往会误导消费者,网购时要明确商家对于优惠活动的种种前置条件,仔细阅读活动的详细情况以及店铺和商品的相关评价,还要注意保留促销活动细则、商品宣传图片、订单页面、聊天记录、物流记录等网购交易信息,作为消费维权的证据。避免掉入购物陷阱,防止上当受骗。

【提示五】理性购物铭记心

消费者在“剁手”前最好清理一下自己的小仓库,或许上一年“双11”的“战利品”还保存在您的柜子里尚未打开……看看自己缺什么,考虑囤货商品的保质期,将理性购物铭记于心,购买真正需要的商品。

此外,烟台市消费者协会提示广大消费者,消费纠纷时,要第一时间与卖家或购物平台联系协调,如不能协商解决的,消费者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