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德耀中华.烟台丨爱心姐姐和她的“甜蜜负担”

2020-10-30 11:28:5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开发区的孩子们学习急救课后,和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合影。

志愿者给孩子们贴上小国旗。

志愿者带着礼物看望贫困家庭孩子。

水母网10月3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赵继锋 摄影报道)“孩子每天都和我说胳膊疼、腿疼。”近日,烟台开发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柳昱彤心疼地告诉记者。柳昱彤嘴里的孩子,是她的女儿、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队长张晓明。她胳膊疼、腿疼并不是因为生病,而是因为提着礼物奔波在助困、助学、慰问的路上累的。最近几天,她和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的队员们要跑很远的路慰问困难家庭、建国前老党员,前些日子则忙着给特殊家庭的孩子联络讲堂。“每天都很累,但每天也都很开心。”接受采访时,张晓明认为这份累是“甜蜜的负担”。

微风拂面,暖阳普照。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带着爱心企业花秀集团捐献的2100元助学款和价值5000多元的爱心物资奔向开发区中营村和大黄家村,还为福莱山街道四位建国前老党员送去一些礼品。

家住开发区潮水镇大黄家村的大彬(化名)今年上初三,爸爸妈妈都是聋哑人,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七年前,大彬7岁时,妈妈和爸爸离婚后就搬走了。爸爸身体有病,照顾不了两个孩子,大彬和姐姐就跟着当时已经65岁的奶奶生活。奶奶一个人省吃俭用供两个孩子生活、上学,很不容易。2019年,大彬的姐姐考上了西南交通大学。“了解到他家的情况,我们前段时间联系到华秀美业集团资助姐姐上大学,每个学期给姐姐1500元助学款。我们还给奶奶和大彬送去了礼物——糕饼、烤鸭、大米、牛奶,并将这个学期的助学款送到了奶奶手中。”说起大彬和姐姐的遭遇,张晓明心疼不已。

潮水镇淳于村的亮亮(化名),今年上三年级。也从爱心姐姐晓明这里领到了600元助学款和礼物。

孙秀梅出生于1928年4月,在老家海阳担任过民兵队长、妇女主任等职务,1945年8月入党。张晓明和队友们还带着喜旺礼盒、烤鸭、大米、牛奶等礼物上门看望了孙秀梅老人等四位建国前老党员。

近日,张晓明赶到莱山区孵化基地,一边收拾场地一边等着爱之源的义工、烟台山医院林生副主任给义工和孩子们讲急救知识。大家陆续赶到,晓明把提前准备好的小国旗给孩子们贴在脸上。“这是一堂与往常不同的课程,脸上贴着小红旗听课,让我觉得格外神圣。”来自双语和三中的几位爱心同学还给特殊家庭的孩子捐了书。

烟台开发区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以“党建引领 慈善惠民”为纲领,全身心投入到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各项慈善公益工作中去,打造出完整的助学体系“牵手筑梦”助学项目,并开展“声声相伴 与梦同行”困境儿童陪伴成长项目,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了展现了爱之源公益服务中心作为社会组织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