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0年第三季度“烟台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2020-09-29 17:21:01

来源:水母网  




四、敬业奉献



1.王延鹏,女,生前任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副科长。2011年,王延鹏曾因手术导致左肺功能丧失,严重营养不良,普通的感冒对于王延鹏来说都是致命的。疫情期间,单位安排轮流上班,为了不耽误工作,身体虚弱的她仍带病坚持工作,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3月6日下午雨雪交加,家人劝她不要上班,她却执拗地坚持在工作岗位上,下班途中受寒发烧导致旧病复发。3月24日她进入重症监护室的前几个小时,还连发多条微信,协助同事核实239户企业的个税汇缴疑点。3月28日,医治无效去世,年仅51岁。她曾获山东省税务系统征管能手、个人所得税管理先进个人等称号。她的事迹被《全国党媒》《大众日报》《烟台日报》等各级媒体宣传报道,烟台开发区工委追授其为“优秀共产党员”,烟台市税务局党委在全市税务系统做出向王延鹏同志学习的决定。



2.程松,男,1974年2月出生,烟台市福山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副主任。在文明城市创建工程中,他作为“文明劝导员”,到街头巷尾,耐心的对违规占道经营摆摊摊点进行劝导,引导商贩从思想上认识到占道经营摆摊的不文明,主动到指定的摊点群内经营。有些摊贩来自周边农村年纪较大、行动不方便,他就主动帮忙联系合适的摊点群,帮助农民将货物送到摊点群内。程松是一名转业军人,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清晨5、6点就到了街上,晚上7、8点才回家,周末也不休息,默默地为城市文明贡献自己的力量。

3.孙颖,女,1970年9月出生,烟台市莱山区台湾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烟台市市民巡访员。台湾村社区作为黄海路街道面积最大、小区数量最多的城市社区,老小区多、设施陈旧,压力巨大,孙颖原定今年7月退休,但是为了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她选择了继续留下来坚守岗位。今年以来,从疫情防控,到护林防火,再到人口普查,直至文明城市创建。社区走访力量不够,她就亲自上阵,逐门逐户地走;社区卫生出现问题,她就发动这20多年积累的“社区人脉”志愿参与社区卫生清理,特别是今年4月份以来,她穿梭在14个小区,不是入户,就是清扫垃圾,将自己职业生涯里最后的光亮留在了社区。


4.姜慧杰,男,1971年3月生,莱阳市万第中心卫生院副院长。2019年腊月27日参加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他第一时间赶回医院,组织员工培训、学习、演练,组建防控队伍,积极参与下乡检测、卡口把守、喷洒消毒等各项工作,经常加班工作到深夜。大年初二,他患肺心病的父亲病情加重,但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紧要关头,一边是病重的父亲,一边是防控的责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心里默默承受着痛苦的煎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半个多月没回家,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偶尔抽空打个电话询问一下病情,根据病情买了药和制氧机匆匆送回家,仅仅待了几分钟又匆匆返回单位。正月十三日上午,正在防控疫情的他突然接到父亲病危的电话,他的父亲永远地离开了。他强忍悲痛,仅用了3个多小时去料理后事,下午又急忙赶回医院继续工作,一直忙到深夜。

5.孙旭宁,女,1977年7月出生,莱州市永安路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孙旭宁以单位为家,清理大环境卫生时,她头顶烈日,在一米多高的野草地里用双手拔出一条通道;整治老旧小区时,她逐户走访,征求意见,调解邻里纠纷,根据不同情况逐个小区制定方案;整改农贸市场时,她将“便民、为民、利民”作为行动准则,让商户找准“公平秤”,让顾客获得“安心购”,规范市场秩序的同时为商户解决实际困难,让顾客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为民的良好氛围。

6.张苗苗,女,1984年7月出生,莱州市中医医院保健治疗部护士长。2019年6月,张苗苗响应精准扶贫战略,撇下2岁的孩子,主动申请成为烟台市-巫山县东西扶贫协作医疗队的一员。巫山医院医疗环境落后,技术力量薄弱,常驻居民文化水平较低,缺医少药问题明显。张苗苗克服困难,结合莱州中医医院的相关经验,针对当地医院护理技术相对薄弱、专业学习不够系统等短板问题,积极开展相关专业技术带教及培训,将先进的技术及理念无保留的进行传授,指导当地护士们学习使用电子化管理模式并成功运行,填补了当地肿瘤科中医护理技术的空白。半年支医期间,张苗苗为当地百姓减轻疾病痛苦,获得当地群众的好评。



1  2  3  4  5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