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2020海外华人华侨双招双引推介会成功举行

2020-09-20 20:35:2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陈丽艳 杜晴晴 记者 李波



水母网9月20日讯(通讯员 陈丽艳 杜晴晴 记者 李波9月20日,以“创业中华·筑梦烟台”为主题的2020烟台海外华人华侨双招双引推介会在高新区隆重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山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兴钰,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烟台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烟台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森,烟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强,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委、市人防办主任王成华,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乾平等出席活动。

现场合影照片

来自中国侨联创新创业联盟代表、山东省创新创业联盟代表、国内华侨代表等约60人现场参加活动,同步邀请来自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侨领、侨商近200人进行线上交流。

金志海在致辞时指出,烟台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当前,烟台正以海陆空铁项目为抓手构建通达四方的交通枢纽,以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培育优势产业集群,以“四园两区”为载体打造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以九大片区开发建设为引领崛起现代化城市新组团,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为广大海外侨商来烟投资兴业创造了新的机遇。希望新时代海外侨胞的优秀代表,与烟台各界共同开展真诚务实、亲密友好的交流合作,在高质量发展新的征程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金志海致辞照片

李兴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烟台抢抓自贸区建设新机遇,大力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正处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本次推介会,是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吸引海内外人才建设家乡的实际举措,是落实“双招双引”工作布局、凝聚各界共识协力谋划发展的有效途径。相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一定会搭建起海外华人华侨与烟台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助力烟台高质量发展。

在推介环节,烟台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于红绫围绕烟台高新区产业发展现状、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及招商优惠政策等内容,作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她表示,高新区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色产业快速发展,创新活力持续激发,高层次人才加快集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与各界客商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享发展机遇、共同谱写烟台海外交流合作新篇章!

于红绫致辞照片

视频连线环节,海外嘉宾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涛先生,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美国华尔街投资集团董事长王国金先生分别致辞。现场与来自英、美、日、韩四国的国际招商大使连线签约并颁发高新区国际招商产业园海外招商大使聘书,日本华商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日本東洋商事株式会社社长王志刚先生作为新聘任招商大使代表发言。此外,现场的签约仪式中,德迈国际产业集团旗下金恒丰科技集团与爱普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五家烟台高新区德迈国际双创产业园入驻企业签署了入园协议。

会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烟台德迈国际双创产业园和蓝色智谷考察。烟台德迈国际侨商创新创业产业园以“智能制造、海洋生物医药、高端产业研发总部、侨商总部、高端工业打印、高端产业孵化平台”为主要业务板块,聚合科技优质产业资源,为华人华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和交流空间,为海外侨胞和归国留学生创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参观考察现场照片

此次活动,充分凝聚海内外侨联侨界人士力量共同探讨新格局中的发展趋势与产业升级,充分发挥烟台市在产业资源、产业基础、科研创新和人才集聚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侨界专家智库和国内外华人华侨产学研经验资源,推动烟台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目前正在大力推行“党工委(管委会)+”体制,围绕管委会+公司、管委会+基金,管委会+科研,管委会+公共平台,全力打造公司化、市场化特色园区,全力打造改革创新的先行示范区。烟台德迈国际双创产业园是高新区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特色园区,通过产业引领、上下游产业集聚,倾力打造高端产业招商平台,聚合科技优质产业资源,为海内外科技人才、华人华侨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和交流空间。烟台高新区将全力打造服务一流、国内一流、接轨全球的营商环境,诚邀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来区发展,打造各界客商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舞台、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