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孤儿考上大学,写信感谢资助人

2020-09-18 14:23:13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曲彩云



斗山机械的相关领导与送锦旗的琳琳一起坐谈。

水母网9月1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摄影报道)“尊敬的爱心资助人您好,非常感谢对我的帮助。在我求学路上,是你们让我有了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是你们做了我最坚实的靠山……”9月14日,去湖北师范大学报到的烟台女孩琳琳已经在校园里开始了大学生活,前面我们提到的是她出发前写给资助自己多年的爱心人和爱心企业的感谢信。

遭遇家庭变故

孤儿遇到好心人

琳琳是栖霞杨础镇西柳村人。4岁时母亲抛下她离家出走,至今十年过去,一直没有音信。9岁时,父亲也因车祸撒手人寰,琳琳成了“孤儿”,好在还有双目失明的奶奶,虽然当时已经70多岁,还是和琳琳姑姑一起负担起了琳琳的养育之责。

不幸的人生也会有阳光照耀的时刻,琳琳上三年级的时候,遇到了热心人王峰。了解到琳琳的家庭情况,他马上想办法将琳琳从栖霞接到开发区上学,上初中后又找到爱心企业赞助琳琳的生活费,这家爱心企业就是斗山机械(当时还叫大宇重工)。“琳琳姑姑和我是开发区海信慧园西区的邻居,小姑娘遭遇家庭变故后,她的姑姑希望能将孩子接到身边来照顾,但是不符合在开发区上学的条件,于是找到了我。”在开发区教育分局工作的王峰协调了栖霞教体及民政部门、开发区教育分局,先后协助办理了《更改监护人证明》《孤儿证明》等,帮助琳琳办理了到开发区第六小学入读的手续。琳琳到开发区实验中学读初中的时候,王峰老师又出面帮忙联系了斗山机械,给予琳琳一些资助。琳琳读到初二时,烟台开发区团委组织“多助一”助学活动时了解到琳琳的情况,也主动联系希望斗山机械能够长期资助琳琳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于是自琳琳初二开始,斗山机械每个月固定给琳琳400元生活费,一直到琳琳高三毕业。

感恩好心人及企业资助

写来感谢信送上锦旗

今年7月份,琳琳参加高考,因现场发挥欠佳,与平时的成绩有一些差距,但也考取了湖北师范大学。9月13日,琳琳启程前去学校,出发前,她给一直热心资助自己的王峰老师及爱心企业写了一封感谢信。

“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你们伸出了无私的手,给了我一份学习生活的保障,是你们的高尚给了我莫大的感动,鼓励我更好地学习和生活。现在我已如愿考上湖北师范大学,我将全力以赴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曾经献爱心、关心帮助我的叔叔阿姨们,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去大学报到之前,琳琳和姑姑将一面上书“爱心助学情深 关爱学子意浓”的锦旗连同感谢信一起送到了斗山机械,琳琳希望自己也能像各位资助她的爱心人士一样回报社会、感恩社会,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