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来烟务工子女已11岁未上过学 烟台热心人帮扶失学女童

2020-09-04 10:08: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9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小欣今年11岁了,父亲是外地来烟务工人员。因为她是非婚生子女,没有户口,所以不能上学。热心市民和愿甜慈善义工了解到情况后,筹款出力谋划为小欣办理落户,希望这学期能让她踏进校门。

出力 联系派出所落户

8月11号,芝罘区宫家岛居民区退休干部苏允东在防疫例行排查时,无意中发现一个外地女孩。询问得知女孩已经11岁还没有上过学,苏允东感到十分吃惊。11岁的孩子应该在四五年级了,怎么会不上学呢,便把情况报给了愿甜爱心团队。

接到信息后,愿甜义工马上和苏允东赶到女孩居住地,了解得知女孩叫小欣,今年11岁。因为是非婚生子,所以一直没有户口。孩子的母亲已经去世,父亲也将近60岁,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并没有太多精力照顾和考虑孩子的事情。情况了解清楚后,愿甜团队义工立即联系当地派出所,以及孩子老家聊城阳谷县七级镇派出所。详细咨询孩子怎样能落下户口,怎样能上学。孩子已经11岁,今年再不上学,对她来说,受教育的年龄就太晚了。

出钱 热心居民捐款五千

孩子上户口必须得有出生证明,和父亲做DNA和亲子鉴定证明,当得知孩子父亲又拿不出鉴定费和落户费时候,愿甜团队义工和宫家岛居民区的爱心居民纷纷伸出援手。消息在居民生活圈群里发出后四五个小时的时间,募集善款超过了五千。“现在已经耽误孩子读书了,今年一定得让孩子上学。虽然不是咱们居民区的孩子,但是在我们村里,我们哪能不管不问啊!”村民刘波感慨地对愿甜团队义工说。

根据情况,愿甜团队将多余善款计入基金用于帮扶别的孩子,留出四千为孩子办理落户以及做亲子鉴定费用。得知消息后,村民李金萍大姐自愿担起宣传记录的任务,村民安静、英梅大姐率先将善款捐到愿甜团队,二中同学崔诗涵小朋友将自己的压岁钱让妈妈捐出来,年近七旬的李学兰和王希珠大姨,因为不会手机转帐特意将善款送到愿甜团队手中。虽然不是宫家岛居民,但是唐爱英大姐闻讯后也加入到宫家岛居民捐款的行列。尽管已经宣布善款已经足够不再接受捐款后,又有多位村民将善款交到愿甜团队。张焕东、张忠玲、李艳等人都说,希望把这份捐款留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用于读书。

近日,在只楚派出所和孩子老家聊城阳谷县七级镇派出所户籍科民警的协助下,苏允东和晚报义工愿甜团队义工们已经开始带着孩子办理系列手续。目前,正在等待DNA检测结果。[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