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83岁老人省吃俭用捐款4万元用于村里修路

2020-08-28 10:57: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王滋雯 曲城恺



水母网8月2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通讯员 王滋雯 曲城恺)今年雨水天气较多,高新区金山湾管理处北王家疃村通往田地的道路受到不同程度的雨水冲刷,路面泥泞坑洼,村民上山耕作不便。面对这种情况,7月中旬,北王家疃村村委主动作为,对村南通往果园、农田的一条长达1000米,宽4米的道路进行修整,铺设沥青,进行路面硬化。

看着村里忙着整修村南的道路,村里的王可芬老人坐不住了,想着村东的东塂路也因雨水冲刷急需修整硬化。8月4日上午,王可芬老人来到北王家疃村村委,找到村干部,主动捐出了自己省吃俭用积攒的4万元钱,用于硬化东塂路。

今年83岁的王可芬老人两年前来到北王家疃村。当时被这里的风土人情、自然环境和良好治安深深吸引,便定居在这里。东塂路就在老人的房子对面,老人发现从山脚上去一段约500米的山路,遇到下雨天气,路面泥泞,有些石头裸露,村民上山劳作非常危险。老人看在眼里,暗暗动了为村民修路的念头。王可芬老人的老伴儿

孙昌谋87岁了,俩人有三个女儿,都已成家。当老人把为村民修路的想法告知老伴儿和女儿们后,孙昌谋和三个女儿立刻表示支持,老两口把孩子们给的零花钱和微薄的退休金都积攒起来,省吃俭用,攒下了这4万块钱。

“吃的饭菜都是自家种的,这里环境好,政策好,管理得好,我们身体也好,基本没有其他开支,钱要用在最紧要的地方。这条路即使我们不走,能方便大家,我们也很开心。假如修路的钱不够,我们再慢慢攒。”王可芬老人朴实地说。

捐资修路,造福村民。王可芬老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大爱无疆的中华传统美德。在这种力量的感召下,村里其他村民也纷纷捐款,助力东塂路路面硬化。北王家疃村主任王秀峰表示,“非常感谢王可芬老人的捐赠,老人的这笔善款,我们一定会用在刀刃上,公开透明的用好这笔资金,为老百姓修建一条质量过硬的道路。”

【德耀中华——烟台好人365】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