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梦芝街道筑牢辖区防汛堡垒

2020-08-26 20:13:53

来源:水母网   韩本兰



水母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韩本兰)本月以来,招远市连续出现降雨天气,招远市梦芝街道积极做好辖区防汛工作。“我们始终坚持人命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做好防汛工作强大的组织堡垒,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压实管理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储备救灾物资等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各村党支部书记率先带头,主动认领责任,严格督促检查,街道和各村党员身先士卒、投身一线,各防控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险情报告制度,第一时间通报天气变化和汛情、雨情和水情信息,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汛前准备无遗漏、汛期监控无死角、汛情处置无迟延。

自上次降雨过后,街道组织人员共巡查水库4座,塘坝28座,河道5条42.17公里。同时,对水库坝后坡及溢洪道1.2万平米的杂草进行了割除,坝前后树木240棵进行了清理。截至目前,出动割草机20余台,出动人力120人,疏浚河道11公里,清理垃圾1.6万方,出动机械860台次,投入人工0.6万个,投入资金40万元。

“我们还组织机关干部联系各村走进低洼路段和危旧房区,共排查房屋110多户,引导住户做好防汛,确保居民人身和财产安全”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