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外地老人迷路走失老兵救援队冒雨搜救

2020-08-25 14:45:12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晓阳



水母网8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晓阳 通讯员 孙晓麟 李雪亮 摄影报道)“找到了,找到了……”莱阳迷彩基地老兵救援队队员于大海大声喊道。8月14日上午,从外地到莱阳探亲的60岁老人周淑凤乘坐3路公交车,疑于河洛镇冶房到杨家河段下车后走失。由于老人对当地语言不通,身上也没有携带任何通讯设备,其家人心急如焚,四处找寻未果后,无奈之下只能向莱阳迷彩基地老兵救援队求助。

得知消息后,老兵救援队队员黄伟超、赵静立刻与走失者家属取得联系、确认情况并在老兵救援队微信群里发布消息,迅速组建了21人的临时救援队赶往事发地点。

搜救人员分组对老人有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地毯式搜索,最终将搜救地点定在了河洛镇大龙川沟村。

天公不作美,秋雨不约而至……参与搜救人员不畏艰难继续搜寻走失老人,有的撑起了伞,有的穿上了雨衣,还有的干脆淋着雨继续搜寻老人。功夫不负有心人!队员于大海在河洛镇大龙川沟村一个路口,发现了走失老人。

莱阳迷彩基地老兵救援队是由莱阳当地退役军人组建的一支纯公益服务队,自2019年5月组建以来,先后执行义务搜救40余次,成功搜救走失人员25名,出动救援人员达600余人次。团队以“秉老兵意志、树社会新风”为团队理念,为大美莱阳建设贡献退役军人的一份力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