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一中新校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公示 落户幸福新城

2020-08-19 08:37:0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邹春霞



烟台一中新校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


水母网8月1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邹春霞 摄影报道)烟台“九大片区”发展脚步铿锵。记者从近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内容获悉,多所教育设施密集布局,涉及幸福新城、夹河新城,另外,海上世界市政道路配套也在公示之列。

烟台一中新校区规划60个班级

随着烟台“九大片区”重点工作开展进行,幸福新城迎来了华丽变身,废旧工厂全面拆迁、引进高端产业、规划建设公园11处等城市建设,让幸福片区实现了质的飞跃。

其中,教育规划方面尤为突出,烟台一中、南通路小学将落户幸福新城,而且还洽谈引进北大基础教育中心等国际一流教育资源,幸福新城或将打造成烟台品牌名校教育聚集地。

烟台一中新校区规划建筑设计方案公示,项目的建设单位为烟台芝罘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具体位置位于芝罘区幸福中路以北、幸福外环路以东、福源南路以南,规划地上建筑面积71900平方米,规划地下建筑面积8200平方米。

据悉,幸福新城将规划1所高中(60班)、3所初中(102班)、5所小学(132班),其中备受家长的关注的新校区占地面积11.37万平方米,按照60个班级3000学生规模设计,待学校建好投入使用后开始招生。

夹河中学年底前争取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九大片区之一的“夹河新城”片区内,教育设施也密集布局。记者看到,烟台润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福山区夹河中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进行核发批前公示。

项目位于福山区奇泉路以西、仉村河以北福山区,建设单位为烟台润福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用地面积为117632平方米,建设规模为规划计入容积率的建筑面积不大于105869平方米,按照福山区相关部门的计划,年底前争取完成夹河中学主体工程建设。

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埠西头幼儿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批前公示内容显示,在牟平区观水镇原埠西头小学东南角要建一所幼儿园,用地性质为中小学用地,建设规模:967.83平方米。

高新区新建中学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显示,高新区科技大道以南、海越路以东、海博路以西、学府西路以北规划一所学校为高新区新建中学,项目的建设单位为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处,用地性质:科研教育用地,用地面积:65655平方米,建设规模为47051平方米。

海上世界一期翻建、新建29条道路

随着海上世界片区的推进,市政配套设施也在逐步完善。记者从烟台海上世界一期工程市政配套项目《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公示中看到,在芝罘区胜利路-北马路-青年路-环海路-幸福中路-海岸线围合区域,将建设烟台海上世界一期工程市政配套道路。项目的建设单位:烟台市源丰置业有限公司,用地性质:城市道路用地,道路长度为17244米共用地面积:414588平方米,此前,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三方联合中标烟台海上世界一期工程市政配套项目,中标金额6.9亿元。包括翻建、新建道路29条,该项目为设计、施工、采购一体化工程总承包工程,含主干路、次干路、支路、配套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给水管道、中水管道、电力隧道、电力排管、通信排管等。 

记者发现,近期公示项目中,芝罘区南部新城还规划新建一所医院。南部新城医院一期(B1地块)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公示内容显示,在芝罘区港城西大街以南,魁玉南路以东建设南部新城医院一期(B1地块)项目,项目的建设单位烟台芝罘医院,用地性质为医疗卫生用地,共用地面积约3.89公顷建筑面积:共建筑面积71000平方米,其中计入容积率建筑面积不大于40000平方米。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