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喜乐年华艺术团“奋战”公益一线

2020-08-14 10:16: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于盛学



image.png

“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志愿者清理环境卫生。

13年间,“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从最初的8个姐妹发展到现在的106人。发起人是今年已经72岁的张淑芹,虽然身患癌症,她依然奋战在公益一线。

走进敬老院,有她们的靓丽身影,曼妙舞姿献给敬老院的老人,虽说她们有的人并不比敬老院的老人年轻;助力“创城”活动中,有她们的靓丽身影,擦洗公交站亭,引导文明出行;抗击疫情中,有她们的靓丽身影,积极捐款16200元,给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户送菜上门……

水母网8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于盛学 摄影报道)近日,在西炮台南路与南大街交界处的和平广场上,芝罘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珠玑社区“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的百余名队员欢聚在一起,庆祝团队的13岁生日。13年间,团队从最初的八姐妹发展到现在的106人,志愿服务的足迹遍布芝罘区及部分县市区的社区和敬老院,发起人是今年已经72岁的张淑芹,虽然身患癌症,但长期率领团队奋战在公益一线,被大家称为“默默无闻一心奉献”的老大姐。

“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成立于2007年,最初因张淑芹等8个姐妹对艺术的不懈追求而诞生,最初的名字是“喜乐年华”艺术团。十多年来,这支队伍在芝罘区各个公益组织的影响下,在芝罘区文明办的倡议和指导下,做了大量暖心善举,全心奉献无私大爱。她们在为社区、敬老院进行公益演出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到美化环境、清洁家园、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善行义举活动中。

经过13年的发展,“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一度发展到168人。为了更有益于社区的文化事业,张淑芹老师帮助其中一些队员在各自的社区独立成队,现在“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拥有固定队员106人,大家修身律己、助人为乐、扶贫济困,志愿者中的张怡、董春玲、牟恕清、徐建英等长期热心公益事业,队里人人都是“无名英雄”。

十多年来,“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共捐资40多万元,购置了威风大鼓、服装道具、演艺用品等各种活动器材,一方面参与公益演出为社区老人和敬老院老人送去快乐和热闹,一方面团队成员也大多都是老人,在敬老慰老活动中找到自身价值,让自己的老年生活更加快乐和幸福。

今年4月18日,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暨全市志愿服务动员大会启动后,“喜乐年华”这支姐妹花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助力“创城”的前沿,坚持每周擦洗公交站亭。市区内公交站亭志愿者多,他们就包下了芝罘区西炮台到发电厂之间的所有站点,每个站点一个人专门负责,“必须每周一次,让烟台市民和外来游客看到干净整洁的站亭。”在美化市容环境的同时,“喜乐年华”的志愿者还引导乘客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有序出行,并全力参与到学雷锋安立盛志愿服务大队协助市公交公司争创1路公交车路线为全国文明线路活动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喜乐年华”志愿者为社区生活不便的老人捐赠了100多箱绿色有机蔬菜,她们亲自把蔬菜送到孤寡老人和困难户的家中。同时,团队还为抗击疫情捐款16200元,其中艺术团发起人、芝罘区自强不息道德模范、共产党员张淑芹个人捐助11000元、张磊1000元、刘翠华1000元、申莲君600元、孙雪青600元、陈娟400元……张淑芹还发动儿子、儿媳、孙子、外甥、侄子一起捐款。

不论是平日里还是非常时期,“喜乐年华”志愿者总是默默地奉献着。如今,在“喜乐年华”志愿服务艺术团,公益慈善已经成为常态,助力创城也一直是“润物无声”。

在烟台、在凤凰台街道、在珠玑社区,这支队伍的靓丽身影,活跃在居民需要的地方,镌刻在居民心中。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