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学雷锋志愿者在行动】交通志愿者在行动

2020-08-03 09:29:1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晋



交警对交通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

水母网8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摄影报道)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和标志之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有这么一群人,红马甲、小黄旗,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城市的窗口闪耀。

近期,由龙口市文明办和龙口市公安局协调组织的100多名交通安全志愿者队伍加入创城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加油助力。

为进一步规范和引导文明交通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交警大队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路面交通指挥基本手势以及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站姿站位、文明用语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为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交警大队民警和志愿者们一起在东西两城区商业繁华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农村集市等场所开展“倡导文明出行,向交通陋习宣战”集中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每天早晚高峰期时段,无论刮风下雨,来自《今日龙口》报义工队、新一洲义工队等社会团体组成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在东西两城区13个主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服务。他们的点点滴滴,像一股和煦的春风吹遍了港城龙口的大街小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