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整栋楼居民联名写感谢信

2020-07-17 14:43:0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7月1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曲彩云 通讯员 鞠秀峰 李绍源)近日,记者在市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看到一封奇山东街副3号楼全楼居民联名写来的感谢信,这是一封手写的信。信中,居民向市数字城管中心工作人员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居民们所谢何事?服务中心做了什么事情?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一天,奇山东街副3号楼的三位居民代表来到市数字化管理服务中心,带来了一个困扰他们2年多的难题:奇山东街副3号楼东南方向高墙常年往外流污水,已蔓延至周围广场,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小卫环境和居民生活。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曾多次疏通,但问题一直不能得到彻底解决。居民代表之一、70多岁的王庆莉老人希望这件事能够得到市城管局领导的重视,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市数字城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居民的诉求,并立即将该案件向市城管局进行了汇报。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排水服务中心尽快处理此事。市排水服务中心现场核实后,确认问题原因为化粪池内排水设施破损渗漏,造成污水从包墙处渗出。根据市委烟发〔2018〕22号文件规定:芝罘区范围内的楼前出户管至化粪池(含化粪池)的管道、检查井属楼房附属设施,由产权单位(或产权人)负责管理、维护。由于该楼已经列入旧城改造范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此问题应由辖区政府负责解决。而面对群众的热切期盼,为从根本上解决居民生活难题,本着“服务为民”的原则,市城管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毅然决定承担改造工作。

几天后,市数字城管中心会同市排水服务中心与来访人共同勘查现场,进行交底,为施工改造做好充足准备。次日清晨即进场施工。由于该楼建设时间早,历史遗留问题多,地形复杂,施工条件差,给施工人员带来了不小的困难。施工队员克服重重困难,顶风冒雨,奋战一个星期,重修了化粪池,彻底解决了长期困扰该楼居民的难题,还给居民一个优美清新宜居的生活环境。

修好的第二天,王庆莉等几位居民代表再次来到烟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这次他们带来的是全楼居民的联名感谢信。“没有想到这件事会解决得这样快速、顺利和圆满。”几位代表对市城管局高度重视民生诉求,不计成本、不讲条件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负责精神、高尚的为民服务情怀以及高效、务实、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