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
招远市梦芝街道建立四维工作机制夯实统战工作基石

2020-06-05 13:49:39

来源:水母网   吴晓兰



水母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吴晓兰)招远市梦芝街道始终把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建立统战工作大格局放在首位来抓,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统战工作基石。

学习常态化

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导作为统战工作的“先手棋”,把统战理论、宗教知识纳入理论中心组学习、党员集中学习、主题党日学习,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推动机关干部和群众进一步了解统战工作的特点、方针、政策,增强统战意识。

档案动态化

在辖区内开展新一轮统战成员摸底排查活动,在原有的12类统战成员的档案资料库的基础上,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同胞、信教群众、少数民族群众等容易遗漏的人群进行进一步调查摸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人员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

机制常规化

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抓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议事工作机制,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定期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会议,建立健全情况通报、联席会议、信息交流等制度,推动街道党工委压实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形成全党共同做统一战线工作的合力。

工作网格化

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一方面,加强在村(社区)设立统一战线(宗教)工作联络员,确保全覆盖,另一方面,按照“严格规范、设施齐全、功能完善”原则,建立一批统一战线之家,以北岭统战之家为依托,全方位、立体化打造统战交流活动阵地,绕提升统战之家品牌凝聚力、文化特色感染力、各界人士向心力“三个力”。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