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从蛇龙珠开始,爱上中国葡萄酒

2020-05-26 16:06:02

来源:水母网  



它说,梦想本是一场奋不顾身的冒险;

它说,优秀的葡萄都梦想成为葡萄酒;

它说,没有向死而生的勇气哪来出类拔萃;

它是百年前漂洋过海,历经万难,如今扎根中国的蛇龙珠葡萄。

5月23日,在“爱上中国葡萄酒——第五届世界蛇龙珠日上海启动晚宴”上首映的《一颗酿酒葡萄的奇幻漂流记》短片,以古风国漫的形式,将蛇龙珠在中国励志的追梦之旅生动呈现,并拉开了第五届世界蛇龙珠日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

趣味科普圈粉无数 蛇龙珠C位出道

蛇龙珠作为迄今惟一被国际上认可的由中国人培育的酿酒葡萄品种,对中国葡萄酒行业的发展意义非凡。张裕公司于2016年5月25日在Vinexpo香港酒展期间倡导设立“世界蛇龙珠日”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葡萄酒风土文化的普及与推广。

5月25日,为迎接第五个“世界蛇龙珠日”的到来,张裕联合各大平台优秀的内容创作者,以趣味的精品内容,花样助推蛇龙珠破壁出圈,撩动主流消费者的兴趣与关注。

蛇龙珠是什么?宠物猪?七龙珠?古代神兽?点开这个爆笑街采视频,你不仅能得到答案,更会被网友们脑洞大开的神回答所折服、逗笑。

与此同时,抖音脑洞鬼才“活力占”也从古装剧中出境最高的水果——葡萄切入,以轻松幽默的方式科普蛇龙珠葡萄的历史、口感特点,吸引一众年轻粉丝表白中国葡萄酒。

目前,该科普短视频抖音点赞量已突破2万

在微博平台,由张裕葡萄酒官方微博联动海尔、联通、南方黑芝麻等30多个大V,发起#表白世界蛇龙珠日#话题,以接地气的科普,成功俘获网友们为最具中国特色的葡萄品种纷纷点赞、打CALL。话题一经上线,阅读量即突破50万。

 

在烟台滨海广场,一场主题为“爱上中国葡萄酒”的绚丽灯光秀正在这里上演,着实让烟台市民惊艳了一把。

除此之外,在专业层面上,张裕还整合线上线下的独有资源——将全国终端、酒庄、博物馆、先锋培训学院等体系打通,以品鉴会、讲座、主题活动体验的形式,深度卷入各地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张裕先锋葡萄酒培训学院首创“蛇龙珠研究生”网络课程,由张裕先锋葡萄酒培训学院教学总监王春霞主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科普蛇龙珠的品种特性和香气特征,并对张裕解百纳干红、张裕醉诗仙蛇龙珠干红、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蛇龙珠干红进行横向比较,让一众葡萄酒发烧友全面地了解蛇龙珠。

而在蛇龙珠的故乡——山东烟台,由中国葡萄酒信息网主办的“中国蛇龙珠主题品鉴会”,集结了从山东、河北、内蒙、宁夏、甘肃、新疆等产区征集的蛇龙珠单品种、混酿酒款18款,并邀请业内专家、资深酿酒师、葡萄酒爱好者参与,共同领略了中国蛇龙珠的卓绝风采。

行业大咖点赞祝福

从蛇龙珠开始爱上中国葡萄酒

纵观世界,不同的风土培植出不同葡萄品种的个性,而不同品种特色又淋漓尽致地展现各地的风土魅力。中国葡萄酒的崛起,也必须有自己的明星品种作为名片,赢取国际级的知名度。

世界侍酒大师布莱恩•K•朱利安在《葡萄酒的营销与服务》指出:“(蛇龙珠)这个品种由张裕培育了超过120年,很多其他生产者将它混酿于波尔多风格葡萄酒以增强效果。它有一种个性风格,这可能使它成为中国的明星品种,就像增芳德(Zinfandel)之于加州、马尔贝克(Malbec)之于阿根廷、佳美娜(Carmenere)之于智利。”

在第五届世界蛇龙珠日来临之际,葡萄酒行业的各位大咖老师也纷纷录制ID视频,给中国蛇龙珠点赞、祝福。

在“爱上中国葡萄酒——第五届世界蛇龙珠日上海启动晚宴”现场,张裕股份公司总经理孙健表示,作为中国风土表现最好的葡萄品种,蛇龙珠让中国葡萄酒更自信。

希望更多的消费者,从蛇龙珠开始,爱上中国葡萄酒。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